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有!比黃金還貴 台銀首賣「鈀金條塊」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23:05

比黃金還貴的鈀金,您有見過實體嗎?全世界四種交易貴金屬之一的鈀金,現在在台灣也能買得到,台灣銀行10號起,推出鈀金條塊,希望打開市場接受度,這造型特殊,以羅馬神話的幸運女神為主題,重量只有一公克,卻要價3360元,和等重黃金2500元相比,可是貴上許多。

圖/TVBS

 
來到銀行,行員拿出來,就是這一張卡片。

看看上頭,一小塊銀色金屬,可別小看它,雖然不是常見黃金,但卻是稀有的鈀金,這鈀金條塊造型特別,除了幸運女神,象徵財富的麥穗、豐收號角,製造商也有清楚標示。

圖/TVBS

從10日開始,台灣銀行首度開賣,號稱比黃金還貴的,實體鈀金條塊,它由瑞士鑄造廠打造,以羅馬神話的幸運女神為主題,重量只有一公克,甚至比手指還要小,不過要價就要3360元。
 

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這幾年鈀金的價格,因為供給短缺關係,快速上漲,市場上也有一些投機氣氛,也引發國人對於鈀金的興趣,我們接受的詢問越來越多。」

鈀金條塊設計新穎,除了當禮物,也有民眾買來收藏。

圖/TVBS

但價格不便宜,相較於國人熟悉的黃金,一公克2500元,同樣重量的鈀金就要3360元,明顯要貴上許多。

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鈀金主要是工業用的貴金屬,超過70%以上用途,都在汽油車的工業,因為汽油車的需求增加,加上廢氣排放標準越來越嚴格,導致鈀金價格翻倍上漲。」

其實鈀金是全世界,四種交易貴金屬之一,這回鈀金條塊首度上市,台銀只賣出不買回,希望打開市場的接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鈀金#設計#新穎#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7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