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布不可擦鏡片!內行爆「真實功能」驚呆網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0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07:12
許多人習慣用眼鏡布擦拭鏡面髒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習慣用眼鏡布擦拭鏡面髒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鏡髒了不可用眼鏡布來擦!許多人習慣鏡片有髒汙就拿出眼鏡布來擦拭,沒想到近日有網友這樣做,馬上被朋友糾正「不可以這樣擦!」令他感到相當驚訝,直呼「不然要幹嘛?」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眼鏡布就是要拿來擦眼鏡的啊,不然要幹嘛?」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他近日拿起眼鏡布擦拭眼鏡上的髒汙,卻被朋友阻止,直呼「眼鏡布是拿來包眼鏡,如果拿來擦的話會刮傷鏡片」,令他感到相當疑惑,於是發文詢問鄉民「這是什麼奇怪的理論,有誰知道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我是用衣服擦而已啦」、「有差嗎?眼鏡一年就要換一副」;另也有人分享眼鏡的清潔方法「會刮傷是真的,髒了的話用洗碗精水手搓,面紙壓著吸乾,不要用含皂的(如肥皂沐浴乳)洗」、「是真的阿~髒了只能用洗碗精+水洗,肥皂洗會傷到鏡片膜」、「任何布用久都會卡塵,自然會刮傷」、「玻璃鏡片最好不要擦,樹脂鏡片絕對不要擦」。
 
事實上,眼鏡布的功用並非用來擦拭鏡片,而是包裹住鏡片,由於它的纖維間隙較大,隨時間會積累許多灰塵,若長期拿眼鏡布擦眼鏡,恐導致鏡片磨損。至於如何正確擦眼鏡?有驗光師曾指出,首先將清潔精滴在鏡片上沖洗,再用衛生紙壓乾。更強調切勿使用熱水沖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眼鏡#眼鏡布#擦拭#髒污#磨損#洗碗機#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36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