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豬開放」惹議! 陳時中:各部位訂萊劑容許量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0:16

美豬開放來台民眾接受度高嗎?根據TVBS民調,無論是「進口美豬」、「開放後購買美豬意願」等調查,都發現民眾反對比例明顯高於贊成,就連國民黨也提出要「食安公投」,讓民眾自己決定吃下肚的東西是什麼。另外開放「美豬全豬進口」也引起爭議,被認有些內臟部位萊克多巴胺殘留量高,沒訂定標準怎能貿然開放,陳時中也表示會再討論容許量。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豬的進口就是每個部位都可以進口啊,有些有進有些沒有進。」

出面再為「全豬開放」澄清,強調美國豬進口不是第一天,問題只差萊克多巴胺有或沒有,過去進口豬全得零檢出,而這次是訂定安全容許值,但目前只針對「肌肉、肝臟、腎臟、脂肪」,4大部位設標準,民眾關心的是其他部位,若進口殘留量該不會就不設定吧?

衛福部長陳時中:「他既然有進我們就要訂一個標準,當然會根據不同的部位,訂定不同的標準。」

 
圖/TVBS

陳時中說不會讓民眾不知吃下肚的不安心,另外豬油爭議也承諾,會規定產品在成分標示上,寫清楚產地來源,解決民眾疑慮,但在野黨仍揚言發動「全民食安公投」,要民眾自己決定「吃下肚的是什麼」,陳時中說那得深思熟慮。

衛福部長陳時中:「食安的問題是科學的問題,食安是一個科學問題,要科學的方式去解決。」

圖/TVBS

揭連出面回應美豬美牛爭議,有改變民眾想法嗎,跟據TVBS民調,有6成4民眾不贊成台灣進口美豬,只有22%民眾支持,但開放之路看似勢在必行,進口的美國豬只有1成民眾願意買,國產豬仍較具優勢,但如果美國豬賣到市場上,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分辨,有6成民眾擔心,自己吃下去的不是台灣豬,美豬美牛連帶把蔡總統支持率都往下拉,中央該怎麼讓民眾安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建立他的一個追蹤的系統,總是有進口商,我們可以掌握到,進口商進了多少到中盤商,然後中盤商最後賣到加工廠也好,賣到各個小地方總是有名單嘛。」

除了加強落實食品標示,也會執行一貫標準查驗流程,在邊境和進入市場後,都會進行抽查,陳時中下週起還要全省跑透透,到各地食品標示範區,滾動式的檢討,能否在美豬美牛上路前,把失去的民心衝擊補回來,還得加緊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陳時中#容許量#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27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