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票「不保證」有車位 居民怨花2千卻沒保障

記者 洪浚緯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9:46

北市士林區的百齡橋堤外停車場,9/1起調整收費方式,也開始販售月票,但有民眾抽中月票付了兩千元後,卻發現不一定有位子可以停,認為這樣太沒保障,對此北市停管處說,全北市公有停車場,都沒配固定車位給月票車主,未來會依照臨停和月票車數,做滾動式調整,保障月票車主權益。

圖/TVBS

 
投訴人Eric:「然後你抽了之後要等放榜,然後確定有中籤之後,你還要去辦那張證,就是這樣,你每個月都要來一次。」

Eric住在北市士林區,車固定停在百齡橋堤外停車場,但9/1開始,收費方式從計次改成計時,也開始販售月票,只是他不理解,為什麼花了兩千元買月票,卻不一定有位子可停?

圖/TVBS

投訴人Eric:「你就算你有中籤之後,車位並沒有說一個特定的區域,讓所謂購買月票的人可以專屬停車。」
 

百齡橋堤外共有四處停車場,目前月票賣出331張,總停車位有910格,月票比例占了36%,但因為停車場鄰近士林商圈和夜市,外來臨停車輛不少,才會引起買月票居民抱怨。

投訴人Eric:「我原本我停一個月大概30天來計算的話,大概是1060元的金額,但現在的漲幅可能是兩三倍。」

圖/TVBS

目前在台北市一共有64處公有停車場,雖然月票都沒配固定車位,但多數月票車主都有車位可停,因為百齡橋堤外停車場,九月才實施月票制,月票和臨停比例還在調整,停管處坦承會再改。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我們各個停車場都有管理員,那管理員他們在銷售月票的時候,他們同時也會去觀察,各個停車場的不管是月票進場狀況,或者是臨停進場狀況,如果真的有碰到月票車進不了場,其實下一個月,他們就會開始去調整月票,就是不要銷售那麼多。」

停管處說,停車場每個月都會滾動檢討,當臨停車太多,壓縮月票車主停車位,下次賣月票就會減少販售,10張或15張月票,或檢討停車費率和計時方式,讓臨停車不要停放過久,保障月票車主停車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票#車位#停車場#臨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92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