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跟著哼「母湯母湯」 小綠人唱歌提醒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3:39

宜蘭火車站前的小綠人號誌,只要綠燈亮起,就會開始唱起母湯歌,輕快的曲風加上台語歌詞,不只年輕人,連長輩都朗朗上口,覺得很親切,而小綠人號誌也採客製化設計,有三個燈面,上方還有宣導交通安全的標語,特別的設計也讓過馬路少了緊張感。

圖/TVBS

 
2020宜蘭縣交通安全廣告主題曲母湯母湯:「過馬路,沒走黑白線,你母湯,母湯。」

綠燈亮起,小綠人號誌唱起歌,跟著秒數一起倒數,邊過馬路邊聽歌,民眾都覺得新奇。

民眾:「很有趣啊,還特別停車停下來看。」

 
民眾:「還蠻酷的啊,停紅燈的時候還可以聽歌,不錯。」

圖/TVBS

特別的小綠人號誌燈,就出現在宜蘭火車站前,九月開始當綠燈亮起,小綠人號誌就會開始放這首歌。

2020宜蘭縣交通安全廣告主題曲母湯母湯:「騎機車沒打方向燈,你,母湯,母湯。」

這是宜蘭縣政府自創的母湯歌,輕快曲風搭配台語歌詞,要讓長輩也聽得懂,幽默點出用路人常見的NG行為,提醒行人綠燈亮起時,要快速通過。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希望如果說效果不錯,大家可以接受,那我們會大力的推廣。」

而小綠人號誌,採客製化設計,和以前兩組的led燈組不同,一對要價9萬元,視覺設計也很特別,有三個燈面,除了一般的倒數秒數,還有長輩版小綠人的動態圖像,加上宣導交通安全的標語,就是要提醒用路人,留意四周狀況,別低頭滑手機,快變燈時更別硬闖。

2020宜蘭縣交通安全廣告主題曲母湯母湯:「看到紅燈麥勾行,讓子孫擔心,這就母湯母湯。」
 

圖/TVBS

輕快的母湯母湯,結合流行語,不只年輕人,長輩也朗朗上口,讓過馬路少了緊張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綠人#號誌#客製化#交通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51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