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隊「生吐司」含「調和」蜂蜜! 美食家:健康存疑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生吐司和一般吐司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食材以及發酵的時間,都成了生吐司的成本所以比較貴,不過日本知名生吐司被美食家質疑,明明標榜健康卻加了調和龍眼蜜,他認為調和最大成分是果糖,對健康有疑慮,對此業者回應選擇調和式蜂蜜,是經過日本團隊試吃,能忠於日本的原汁原味。

圖/TVBS

 
倒入高筋麵粉,奶粉和糖,生吐司講求的是食材天然,不過日本知名排隊生吐司卻被美食家發現,加了調和龍眼蜜。

美食家張瑀庭:「因為調和蜂蜜最大量的是果糖,大家都知道果糖其實是對身體不好的,容易造成一些慢性病,尤其是糖尿病。」

除了健康存疑之外,純蜂蜜和調和蜂蜜的價格也差了4倍,但日本生吐司價格卻比其他品牌還貴,以其他業者製作的生吐司來看,和一般吐司食材最大的不同是有燙麵,煉乳,鮮奶油,鮮奶,是為了增加保水度,但一般吐司材料是水,棕櫚油,沙拉油,還可能會添加乳化劑,保濕劑,香料等等,相較之下,化合物比較多,再看看製作方式。

 
圖/TVBS

攪拌完成後做麵團整形靜置,等候發酵14到16小時,擀麵增加空氣再發酵45分鐘,能讓口感更鬆軟保水度也夠高,最後進烤箱,製作方法差異不大,但生吐司成本37到42元,一般吐司約26元,發酵的時間成本也差了4倍左右,這也影響店家的放置空間,販售的價格半條從90元到160元都有,一般吐司則是40到55元左右。

點心主廚鄭傑友:「他比較貴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以食材為主,是為第一要素,第二個要素的話可能就是它的保濕性,它的保存性沒有那麼的好。」

圖/TVBS

這都是生吐司價格貴的種種原因,不過這回日本知名生吐司被美食家質疑部分食材不天然,對此業者回應選擇調和式蜂蜜,是為日本團隊試吃後,認為最忠於日本的原汁原味,民眾可以看看成分標示,才能了解自己究竟吃了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吐司#調和#蜂蜜#價格#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