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前阻美牛進口!陳吉仲言行遭酸:陳教授打臉陳主委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陳吉仲親上火線解釋「7前年說法」。(圖/TVBS)
陳吉仲親上火線解釋「7前年說法」。(圖/TVBS)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態支持「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現在卻被爆出他2013年曾在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時大反對,堅持「政府打死也要擋」的理念,前後說法不一致遭大眾批評。

馬英九2012年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當時擔任中興大學教授的陳吉仲認為,養豬產業產值高達750億元,若是開放瘦肉精美豬進來台灣,對產業有極大影響,後果會很嚴重,「堅持牛豬分離,政府打死也要擋。」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陳吉仲在個人臉書發文說,台灣不能沒有科學理由拒絕接受國際標準,否則台灣將被世界孤立,與各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也變得遙遙無期。堅持「唯有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信念的陳吉仲,與7年前反對馬政府言行大不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吉仲前後說法不一遭到外界狂酸「陳教授打臉陳主委」,他今(1)日受訪時解釋,他過去已經說明得很清楚,政府若要開放美豬卻沒有配套措施,當然會造成很大影響,但現在政府已經有提供出產地來源國標示、百億基金等相關措施,而且做得非常到位。

 
至於被外界要求針對自己言論道歉的聲浪,他則是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食品安全與養豬戶權益不受影響,國家利益及農業部門才是他最大的關心,「我個人願意接受所有外界對我的指責或批評,但我再次強調,我是養豬戶出身,不可能做出會傷害全國7000戶養豬戶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瘦肉精#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