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外送員偷吃」再發生 平台推「防撕貼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3:52

外送越來越普遍,用的人多,從事外送行業的人也多!兩大平台不約而同表示,會幫外送員升級成「全時段保險」,不再以承攬制為藉口躲避義務。而日前多次傳出外送員偷吃事件,為了防堵,foodpanda宣布印500萬張貼紙,提供連鎖店和炸物餐廳使用,ubereats則是由連鎖店家提供防撕貼紙,確保外送員和消費者雙方權益!

圖/TVBS

 
綁上橡皮筋,餐點包裝好可以外送,現在要多一個步驟「貼上貼紙」。

無論紙袋、餐盒、方的、圓的,封口處都能貼,日前有外送員偷吃爭議,平台應變出招,防拆貼紙只要撕下就無法復原。

Foodpanda首波印500萬張,先鎖定連鎖店家和炸物餐廳推廣;Ubereats也有類似貼紙,主要是連鎖店家提供,同樣是拆開會留下痕跡。

 
Ubereats外送員葉先生:「客戶其實都滿在意這件事情的,我也有被問到,其實這個確實可以幫助我們,它就是封好好的。」

圖/TVBS

貼紙對外送員和消費者雙方都是保障!

foodpanda表示,外送員如果違反規定最重會被停權,消費者如果發現貼紙破損,能拒絕領餐,也能要求退費,但也強調有防堵機制,避免投機行為。

記者張允曦:「為了增加外送的安全性,業者也把原本會超出踏板的小箱,尺寸縮小30%,讓它能符合機車踏板的寬度。」

foodpanda外送員:「大的話就腳很難放,腳要跨出去,有些比較小的地方可能會有點問題。」

圖/TVBS

放置踏板的外送包縮小,無論是騎士放腳,或是在車陣、窄巷穿梭都更方便,Foodpanda也宣布幫旗下外送員投保「全時段保險」。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所有費用都由foodpanda支付,外送夥伴不需要另外負擔保險的費用,不會因為他是不是在上線途中會有影響,我們提供的就是全時段保障。」

Ubereats則表示,因為是汽車貨運業,合作外送員由承攬方協助投保補償險,八月中開始也會陸續升級團體傷害險,無論是上下線期間都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平台#保險#偷吃#foodpanda#uberea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9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