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友證」騙多起! 吃霸王餐又詐學弟妹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47

拿著台大校友證到處吃霸王餐!新北市永和出現一名自稱是台大教授的男子,他到小吃店點了225元的餐點,結帳時稱沒帶錢包,竟然拿出台大校友證取信店家,結果一走了之,老闆事後打給台大確認,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名男子雖然是台大校友,但是詐騙慣犯,還有不少學弟妹也被騙。

圖/TVBS

 
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走進小吃店點餐,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但詭異的是,就在他點完餐,往後退了幾步,開始東看看西看看,似乎是在張望哪裡有監視器,表情有點緊張,因為下一刻,他就向老闆說,自己皮夾忘了帶想賒帳,結果這一走就沒有再回來。

受害店家陳姓老闆:「他說他是台大的一個教授這樣子,他說他住在我們店的附近後面,那他說他要先先壓著證件。」

看看這校友證,上面有台大的校徽,還有照片跟證日,名字、學日、條碼都有,使用期限也沒有過期,他還自稱是台大教授,老闆想說名校教授,給予通融,沒想到是一場騙局。

 
圖/TVBS

受害店家陳姓老闆:「他隔了一天,那我們店員說,奇怪怎麼他都沒有來付帳。」

27日晚上8點多,新北市永和得和路上這間小吃店,黃姓男子到店裡點餐,林林總總點了6項餐點,卻在結帳時,謊稱錢包放在研究室,隔天再來付錢,就這樣賒帳了225元。

圖/TVBS

受害店家陳姓老闆:「打電話去台大的農化所去確認,結果農化所的裡面的,接電話的人跟我們講說,其實他是慣性,然後都會公館,還是永和地區去跟人家借錢。』

這名假教授姓黃,身高約160公分,戴著粗框眼鏡,頂著一顆禿頭,據了解,他民國78年從農業化學系畢業,打著台大旗幟到處騙,就連自己的學弟妹都不放過,多次都以車費、餐費騙取幾百塊,對此,台大也無奈回應,已經提醒在校學生留意,只是,校友的身分韋禎,不會收回校友證,這回店家報警提告詐欺,黃姓男子為了區區225元吃上官司,就算台大畢業,也要為犯錯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友證#畢業#農業化學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