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爆!今台北恐飆39度 端午4天全台「燒番薯」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14:46

台灣這幾天天氣很熱,衛福部統計到昨天(6/23),全台因熱傷害送醫的就有443人,北部就有名70多歲老太太怕開冷氣浪費電,怎料沒多久就昏過去,送醫體溫高達40.5度。而這樣的高溫還會持續,今天中午到下午3點不排除會飆出39度高溫,提醒民眾要做好防曬。

圖/TVBS

 
太陽掛空中,刺的眼睛睜不開,全台高溫熱得像烤爐,北部一名頂樓獨居70多歲老太太個性節省,只開電扇、窗戶,前兩天開始胃口不佳也不太喝水,家人摸額頭體溫正常,怎料過不久昏過去,送醫肛溫高達攝氏40.5度。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真的你要是覺得身體不舒服,要測核心體溫、肛溫或耳溫,有時候你量體表的溫度的確是不那麼穩定。」

圖/TVBS

衛福部統計,6月以來全國因熱傷害就醫已高達443人次,三總就收治名搬運工,因沒適度休息,下工後昏倒,送急診體溫43.5度,還一度多重器官衰竭;南部還有一名20多歲年輕人,登山穿背心沒防曬,沒遮蔽的地方甚至曬到起水泡。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燒吐喘昏』,你要是真的自主覺得發燒不舒服,然後你有嘔吐的現象,頭昏腦脹爬不起來,或是你有這樣很喘的感覺,我會建議你到有樹蔭、比較陰涼的地方去。」

民眾活動或運動過量應補充水分與鹽分,台北23日飆出38.4度高溫,是歷年6月第二高,受太平洋高壓、西南風沉降影響,大台北地區24日中午12時到下午3時不排除飆出39度高溫,全台12縣市高溫警報。

圖/TVBS

預報員王品翔:「北邊的鋒面系統,有些高雲、中高層的雲系往北邊帶下來,所以雲量有比昨天稍微多一些,那今天的高溫應該還是滿高的,可以到36、37度,至於有沒有到極端的,發生再更高度的溫度的話,就還要再看。」

端午連假4天,全台高溫普遍都在34度以上,周四、五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周六、日清晨到上午,南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一直到下周二各地都是高溫炎熱,提醒民眾出門玩也要小心防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傷害#高溫#39度#體溫#防曬#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26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