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式長棍麵包考驗手藝 冠軍師傅分享密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的經典料理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法國長棍麵包,雖然製作原料很簡單,但過程相當耗時,曾經拿下法國長棍麵包的店家,麵包師傅每天早上5點就開始揉麵糰,還要依照當天的溫度和濕度,不停調整麵糰,才能做出外酥內軟的長棍麵包。

法式長棍麵包是法國餐桌上必備的食物,看似陽春,其實需要靠麵包師傅長年累積的經驗和手藝,才能做出理想的長棍麵包。

 

麵包師傅馬穆德:「水是用來控制溫度的,假設麵糰溫度太低,我就要加溫水,如果溫度太高,我就要加冷水,這讓我每天的麵糰都維持在相同溫度。」

仔細控制水溫,這位曾經拿下冠軍的麵包師傅馬穆德,從小跟著爸爸學做麵包,從揉麵糰的手感到溫度,就知道麵糰成不成功。

麵包師傅馬穆德vs.記者:「你摸摸看,哇,真的,是很冷的耶,對吧,所以我們就要加入溫水,因為今天天氣很冷,而我們又不是在地下室揉麵糰,大部分的烘焙師傅都在地下室揉麵糰,因為比較溫暖,但我們沒辦法,所以要想辦法調整。」
 

為了製作法式長棍麵包,馬穆德每天早上五點就要開始揉麵糰,一開始只用水和麵粉製作,揉好後得先放3個小時,之後加入酵母、鹽巴,再加入水再繼續揉,要一直揉到麵糰的邊邊已經不會沾黏在機器上,形成圓弧角度才可以,真正判斷的關鍵是要用聽的。

麵包師傅馬穆德:「你有聽到嗎,麵糰內氣泡形成的聲音,然後泡泡又破掉,這樣我們就知道麵糰已經完成了。」

麵糰內要有大小不一的氣泡,之後烤出來才能有鬆軟口感。

麵包師傅馬穆德:「那些就是氣泡,就是我們會在法式麵包裡面,看到的嗎,對,沒錯。」

之後分割麵糰成形,也盡量避免用手拿,因為怕手的溫度影響麵糰,或太用力讓型跑掉,而且還用畫布包著麵包。

記者vs.麵包師傅馬穆德:「這是棉布嗎,這是畫布,人們一般都拿來畫畫,那當然,為什麼你會用這個布呢,因為不會沾黏麵包,而且如果空氣中有濕氣,也能夠保護麵包,這塊布會吸附濕氣。」

隨時注意溫度、濕度,讓麵糰在完美狀態,烤19分鐘後就大功告成,要怎麼知道麵包成不成功。
 

一樣用聽得或是捏捏看,如果麵包不會變型,又有酥脆聲音才算及格。

麵包師傅馬穆德:「這樣是最糟的,就是我們摸下去很軟,但一捏下去就碎掉了。」

或是還有另外一招,就是用手電筒來照麵包。

麵包師傅馬穆德:「你有看到嗎,很棒吧。」

如果是充滿氣泡的法式長棍麵包,其實是可以透光,而這樣外酥內軟的長棍麵包,才是讓法國人真正驕傲的國民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法式#長棍麵包#麵糰#國民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