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把「隔夜冰西瓜」吃下肚 醒來無法走路小命險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22:14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歡吃西瓜消暑。(示意圖/TVBS)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歡吃西瓜消暑。(示意圖/TVBS)

近來天氣愈來愈炎熱,不少人會吃冰涼的西瓜消暑,但日前大陸武漢1名50歲的婦人,吃了1塊放在冰箱內的隔夜西瓜,沒想到整個人差點丟了小命。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該名50歲多歲的劉姓婦人,平日個性節儉的她,日前看到西瓜賣得比較便宜,便買了1顆回家吃。當天西瓜被吃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放在冰箱保存;隔了2天之後,劉女捨不得把西瓜丟掉,便拿出來繼續吃。

 

就在劉女吃完沒多久,突然感到發熱和畏寒的症狀,身體對她發出了警訊,但劉女卻不以為意,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不料隔天早上起床後,劉女的症狀更加嚴重,整個人兩眼昏花、雙腿無力,甚至無法好好走路,全身更是不由自主地發抖。家人見狀不對勁,隨即將她送醫急治療。

婦人被送往醫院後,出現了休克性血壓,進一步檢查發現,她體內的感染指數是正常值的幾千倍,是嚴重的細菌感染。原來是細菌從腸道進入了血液,恐會引發了膿毒血症、感染性休克,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所幸緊急搶救後,劉女的狀況已經恢復穩定。

武漢有1名婦人吃了冰在冰箱的隔夜西瓜,沒想到卻引發敗血險死。(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報導中還提到,先前湖南也有1名70歲的老翁,發生和劉女同樣的情況。只是他沒這麼幸運,忍著腹痛就醫的他,被發現近70公分的小腸已經充血、水腫、壞死,最後被手術切除。

先前有人質疑,是否是包裹西瓜的保鮮膜出了問題?對此專家認為,冰箱常會儲存許多蔬果,保鮮膜的作用就是避免西瓜和其他食材交叉感染。他認為導致細菌增長的主因,恐怕是冰箱溫度太高或是冰箱太髒清理得不夠乾淨,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清理冰箱,而且生食和熟食一定要分開放。

另外有人建議,若是西瓜吃不完要放到冰箱過夜,最好趕快用保鮮膜包住放進冷藏,但時間最多別超過24小時;若是之後發現西瓜出現變質或不新鮮的情況,最後就別吃全部丟掉了,因為細菌或有毒物質,恐怕已經擴散到果肉的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瓜#冰箱#膿毒血症#細菌感染#保鮮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299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