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蚵仔煎愛加「1樣蔬菜」?網崩潰:根本邪教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稱,各個縣市都有當地獨特的小吃。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其實蚵仔煎的南北吃法有所不同,大部分的蚵仔煎都是加小白菜,但中南部偶爾會改加空心菜和豆芽菜,其中最讓他無法接受的就是豆芽菜版本的蚵仔煎,想問有沒有人跟他一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原PO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蚵仔煎內放的蔬菜會根據地區不同有所差異,「中部愛加空心菜,南北部愛小白菜,南部偶爾會加一堆豆芽菜。其中最不能接受豆芽菜,感覺和其他配料格格不入,有人也會這樣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紛紛同感表示「加豆芽菜真的邪魔外道,自從吃過豆芽菜的,以後買之前都會確認一下老闆菜籃放哪種菜,免得又被雷到」、「豆芽菜只配出現在潤餅裡」、「空心菜,豆芽菜根本異端」、「豆芽菜是邪教啦,小白菜唯一真理」、「第一次遇到時很震驚,之後都會特別注意以免買到有豆芽菜的」、「中部吃過放茼蒿的,噁心」、「我南部人,討厭豆芽菜入煎+1」。

但也有人認為放豆芽菜的口感不錯,味道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以接受,「豆芽菜是精髓」、「只有在台南安平吃過加豆芽菜的蚵仔煎,跟台北不一樣,但超好吃,酥酥香香醬料好好吃,台北找不到的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蚵仔煎#豆芽菜#小白菜#空心菜#南部#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33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