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規模解封在即 近6成國人最想去花東或離島玩


發佈時間:2020/06/0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2:07
近6成國人解封後,最想去花東或離島旅行。(圖/TVBS資料畫面)
近6成國人解封後,最想去花東或離島旅行。(圖/TVBS資料畫面)

6月7日台灣大規模解封在即,萬事達卡今天公布最新調查,近6成國人解封後,最想去花東或離島旅行,其次是台南及台中;此外,逾5成民眾願意至少花費新台幣5000元在國內旅遊。

國際信用卡組織萬事達卡近日針對500名台灣民眾,對於疫情前後旅遊目的、消費等相關行為進行了線上調查,並在今天上午發布一份消費者旅遊調查報告。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58%台灣民眾在解封後,最想去的旅遊地點為花東或離島,躍居國旅排行的冠軍,遠勝排名第二的台南(11%)及中彰投(10%)。

調查中也發現,疫情爆發前,僅有48%台灣民眾願意安排國內2至3天的小旅行,隨著疫情趨緩和,願意進行2至3天國內旅遊的比率,大幅提高至78%,成長幅度達逾6成。

此外,端午連假即將來臨,有45%國人表示,在解封後的1至3個月內就會即刻安排出遊行程。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分析,從調查報告中可觀察到,台灣民眾對於國內旅遊意願相較疫情之前成長55%;同時,更有74%受調查民眾表示,接下來將支配最多花費在外出旅遊以及餐飲聚餐等消費行為。

報告也指出,國人除了最常以網路推薦、熱門網紅打卡景點來決定出遊地點外,旅遊地是否具有高CP值住宿也是影響民眾選擇出遊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其中,有超過5成民眾表示,個人願意花新台幣5000至8000元進行國內旅遊,在住宿類型中,富有當地特色的民宿則是台灣民眾的最愛,有43%的民眾會優先選擇,其次則是有26%的人會選擇設計旅店,僅有2成會選擇星級飯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封#花東#離島#旅遊#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05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