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剖腹也可」趕在12/31前 蘇揆:新生兒可領三倍券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3:0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今(2日)上午宣布刺激消費的振興券措施,定名為「三倍券」,院長蘇貞昌表示,全台2300萬人加上15萬有居留權的配偶都可領取,宣稱「全民皆可領」,就連只要能趕在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來得及拿健保卡也享有三倍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民眾花費1000元可換得3000元的三倍券;中低收入戶部分,政府則會直接匯入1000元現金到帳戶內,民眾再領出購買三倍券。

 

每位民眾都可購買三倍券,包括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購買,蘇貞昌記者會上逗趣地說「為了來得及領,剖腹產也可以。」有幼童家長表示,三倍券若上路相當有感,估計可以省下1個月奶粉與尿布的費用,也有家長認為只能在實體店面使用,無法「網購」稍嫌麻煩,但也有人認為本意是「促進消費」,實際上也不算真的有幫上忙,但政府福利多多益善。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補充,15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一律發給,包含中港澳其他外國配偶都行,包含公務員駐外、無戶籍的台灣人一樣可以領,已經跟經濟部及相關部會溝通。三倍券可於實體通路使用,但不得用於網路電商,不得繳交學費、繳稅,不得購買股票、禮券、菸品和保單。三倍券於7月15日起正式實施,使用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倍券#方案#振興#新生兒#剖腹#健保卡#居留權#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3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