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挹注日月潭蓄水率逾8成 碼頭浮排運作正常


發佈時間:2020/05/3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5:01
圖/中央社(日管處提供)
圖/中央社(日管處提供)

連續兩波梅雨挹注日月潭,根據水利署今天資料,日月潭水庫蓄水率約達84%,先前因水位過低封閉的遊艇泊靠浮排恢復正常。

日月潭水庫蓄水量先前降到6成多,位於仁愛鄉的霧社水庫3月、4月間蓄水率也一度剩4%,顯示水情警訊,但連續2週、2波多天梅雨挹注後,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今天資料,日月潭水位升到746.01公尺,蓄水率約84%,霧社水庫蓄水率則達95.3%。

 

由於降雨挹注蓄水量,霧社水庫、集集攔河堰近日進行調節性放水,洩洪到濁水溪;這兩波梅雨提高日月潭水位,由先前約742公尺提高到746公尺,高於警戒水位743公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先前低水位封閉部分泊靠浮排,現在已恢復正常,而朝霧碼頭一處浮排先前因低水位移開,檢視後將移回來。

日月潭水庫「主要功能」為供應大觀、明潭等水力發電廠的發電用水,並配合下游灌溉需求調節放水,及提供自來水公司作為魚池鄉、日月潭、武登地區民生用水,也具觀光遊憩功能,管理機關為台灣電力公司,由於發電用水關係,日月潭水位一天落差可達1到2公尺。

另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振興觀光及推廣脊梁山脈遊程,27日到29日精心規劃日月潭在地生態景觀防疫遊程,以在地環潭山脈生態步道、戶外體驗、農村樂活為三大亮點主題,串聯文化、古蹟、原民體驗、在地美食、特色伴手禮,盼為日月潭觀光注入新活水。
 

日管處長洪維新說,這是疫情趨緩後,日月潭首波防疫旅遊踩線團,日月潭從早到晚變化不同風情,還有好玩的山野、農事及水域秘境體驗,這次防疫遊程特別與歐都納合作,規劃健行、攀樹、水域立式划槳、獨木舟、活盆地農事體驗等,歡迎遊客來體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日月潭#水庫#蓄水#運作#浮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69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