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擊吐司」宛如藝術畫 神人巧手加料添美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有一家日本高級吐司店來台展店,在台灣掀起一波吐司熱!其實日本人真的很愛研發新口味的吐司,包括沙丁魚、海苔、生蛋,甚至是布丁都能當成配料搭配吐司一起享用。除了顛覆味蕾,也讓原本沒什麼味道的吐司,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美食料理變魔法,這款看起來充滿異國風味的吐司是這樣做成的,在烤箱裡隨著高溫而融化後的美味,其實用的是布丁!

 

記者:「嗯,吐司被甜布丁味道佔據,味道像法式口味,可以當成甜點來享用。」

現在日本颳起「創作吐司熱潮」,把能想到的食材都拿來和吐司做搭配,這款「月見奶油高麗菜絲吐司」讓人光看就好想吃。

記者vs.民眾:「會把吐司做成新的吃法嗎,沿著四周塗上美乃滋,中間放上生蛋來烤,加美乃滋感覺很棒,烤過後很美味,在吐司上放納豆,再把能溶化的起司蓋上去,放在麵包機烤,意外地很好吃。」
 

正宗日本味納豆也能配吐司一塊享用,嶄新的吐司和風吃法連海苔醬都能派上用場。

記者:「咬起來滋滋響的吐司裡,和甜鹹的海苔味好搭,味道好像仙貝。」

不只民眾大膽秀創意,銀座高級吐司專賣店,也有一款人氣創意吐司大受好評。

麵包師傅vs.記者:「是金平牛蒡,金平牛蒡?是的。」

吐司配金平牛蒡,這種吃法乍看好像很違和。

記者:「嗯,鬆鬆軟軟,甜甜的吐司裡有辣辣的金平牛蒡,很好吃。」

接下來,你看到的吐司不是吐司,這根本是一幅藝術畫,用沙丁魚、海苔等食材,獻上這番美妙風景,誰捨得把它吃下肚?而創作者就是她。
 

藝術吐司創作者佐佐木愛實:「想說要讓早餐吐司變化一下。」

居然連日本鎌倉時代的和歌集「百人一首」也能呈現在吐司上,神人巧手,讓外界驚呼讚嘆。日本食文化持續翻新,也讓民眾的味蕾提升到更高檔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吐司#異國風味#配料#口感#布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0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