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部擬3階段救觀光 國旅團客1人補助600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09:18

受到疫情衝擊,觀光業景氣低迷,為了搶救國旅市場,交通部研擬祭出三階段振興計畫,第一步先推防疫旅遊,除了推廣非假日行程,也希望業者能做好旅遊防疫指引,第二階段則是安心旅遊,預計投入20億元預算,推出國旅獎助計畫,將針對團客,補助每人600元。

圖/TVBS

 
新冠肺炎重創台灣觀光業,但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為了救觀光,也擬定出振興旅遊三階段方案。

第一階段防疫旅遊,由業者派人踩線規畫行程,第二階段安心旅遊,有意仿照秋冬遊補助,團客一人補助600元,兩天一夜每團最高補助3萬,第三階段則是開放國際旅客,鎖定日韓東南亞等國家旅客來台旅遊。

國旅委員會副總召劉志強:「國旅開始回溫以小包團,自駕遊方式為優先考量。」

 
包括阿里山日月潭,過去觀光客最愛的景點,因為環境空曠將是首選,另外北海岸以及森林遊樂園,疫情期間也很適合。

圖/TVBS

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防疫旅遊,會挑選空曠景點,和戶外餐廳,包遊覽車不會坐滿,兩個位子只坐一個人,預估6月就能上路。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觀光業者會組先遣部隊總計25部車,從台灣各地出發到處走。」

對此交通部強調,相關規劃目前由觀光局研擬當中,只是疫情尚未確定趨緩,旅遊活動能否分階段鬆綁,最終還是要等指揮中心點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新冠肺炎#疫情#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