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令掀烘焙熱 歐磨坊麵粉訂單爆量.迷你鬆餅夯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0:02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在各國實施封鎖令下,歐洲掀起一股居家烘焙熱潮,英國的烘焙用品銷售在四月中增長近50%,網路上搜尋烘焙食譜更是暴增2500%,其中一款簡單又可愛的迷你鬆餅,紅遍各大社群網站。麵粉不管在英國或是義大利都是一袋難求,為了得到麵粉,人們轉向傳統磨坊,結果讓這些擁有長久歷史的麵粉製造工廠,生意應接不暇。

在各國封鎖令下,烘焙成為最受歡迎的居家活動之一,簡單食譜不只有烤香蕉蛋糕,現在最夯的就是這一款。

 

抖音網民:「用甚麼更好的方式來殺時間呢?我決定來做在抖音上看到的──迷你鬆餅。」

將摻了蛋、糖、牛奶的麵粉糊裝進寶特瓶中,擠出一個個小小的圓形到煎鍋上,食材、器具都很方便取得,迷你鬆餅就完成了。

抖音網民:「這真的很花功夫,但我喜歡這一大碗迷你鬆餅,真的好可人,比一般鬆餅好吃多了。」
 

居家烘焙需求在各國大增,根據英國IRI市場分析數據顯示,4月中旬,英國銷售成長最快的類別,就是烘焙用品增長49.3%;英國GOOGLE搜尋排行上,烘焙食譜登上第四名,上升2500%;英國的麵粉和酵母,在疫情爆發後幾天就賣光,到四月底依舊處於缺貨狀態。

英國大賣場TESCO執行長 DAVE LEWIS(04.28):「英國再次成為烘焙師的國度,目前麵粉依舊缺貨,除此之外食物供應鏈恢復良好狀態。」

居家烘焙熱潮讓麵粉在英國市面上是一袋難求,人們因此轉向製造源頭,讓這間擁有近千年歷史的磨坊,出現罕見的銷售增長。

英國磨坊SHIPTON MILL 採購銷售負責人 JOE LISTER:「我們之前從未見過需求如此激增,非常非常集中在居家烘焙,需求很大,我們引導顧客上網訂購,才過三天就得到了1萬筆訂單,這需要花費約三個月的工作量,真的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

自英國三月底實施封鎖後, 因為經濟活動減少,這間Shipton磨坊少了以前合作餐廳和商販的訂貨量,但令他們想不到的是,一般消費者的居家烘焙需求激增,不僅補足原本短少的銷售缺口,而且還大幅超出磨坊的供貨能力。

英國磨坊SHIPTON MILL 採購銷售負責人 JOE LISTE:「在疫情爆發前,銷售好的月份,我們大約送貨40噸(麵粉)到居家烘焙、小型咖啡廳、小型烘焙坊,這是過去一個月的量 ,現在三到四天就是這樣的量。」

新冠肺炎來襲使得人們待在家的時間拉長,揉麵粉作食物不僅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還能享受成果,掀起一種另類復興。原本就是麵粉製品大國的義大利,因為疫情嚴重,在家烤麵包、比薩,做蛋糕和甜點比例也衝高,回歸傳統的小家庭,一星期就能用掉2.5到3公斤的麵粉。
 

38歲義大利放射技術員:「在隔離之前我們很少做麵包,現在我們被逼待在家裡,需要讓我們的女兒有點娛樂,因此常在家做麵包和派。」

在義大利主要連鎖超市,單一麵粉品牌的需求和銷售,自封鎖開始就增加150%,空蕩的架上裝滿貨了後立刻又被掃光。

義大利超商總監 ADRIANO GASBARRI:「我們總是能跟得上需求,感謝當地供應商持續工作。」

這間擁有150年歷史的義大利磨坊,三月份麵粉訂單增加500%,使磨坊主人回憶起二戰即將爆發前緊張氣氛。

義大利BIGAZZI'S 磨坊主人, PAOLO BIGAZZI:「很不可思議簡直就像戰爭前的情景,人們囤積很多產品,家族被迫待在家裏面開始使用麵粉,人們正在重新學習如何烘焙麵包,做甜點和比薩。」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開始解除部分封鎖,但為防止群聚感染,許多餐廳依舊無法營業,這股居家烘焙熱,有望再維持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令#封鎖令#麵粉#烘焙#烤麵包#磨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迷你鬆餅#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907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