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區設口罩機生變? 超商衝擊.綠批台北最不需口罩機

記者 【李品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5:50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認為超商預購,比口罩販賣機更便利。(圖/翻攝吳沛憶臉書)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認為超商預購,比口罩販賣機更便利。(圖/翻攝吳沛憶臉書)

台北市的口罩販賣機啟用以來,紛擾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時,提到四月底口罩販賣機將擴點到全台北12個行政區,而且4/23下午資訊局將要跟廠商簽「擴大設點」合約,不過議會的財建委員會決議,要資訊局釐清、評估,口罩販賣機是否真的需要設置,柯文哲的計劃恐怕生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說,資訊局接下來要花三百萬,在十二區的健康服務中心,每一區各設置兩台口罩販賣機,一樣六點半下班,但現在試辦口罩販賣機銷售量一路下滑,在口罩實名制3.0上線後,台北市的超商密度全台最高,是全台灣最不需要口罩販賣機的地方。

 

吳沛憶以信義健康中心為例,周遭步行十分鐘內,就有七家便利商店,車程十分鐘內,有四十三家超商、五十一家藥局。吳沛憶質疑,如果考慮銷售量跟需求,口罩販賣機的地點、時間沒有進化,根本不用擴點,「為什麼要再花三百萬,去放二十四台六點半下班、要有專人顧、一天賣兩百組的口罩販賣機?」

議會財建委員會最後也決議,因應超商預購啟動,是否衝擊口罩販賣機的需求,受益人數與效益尚待評估及釐清。另口罩販賣機購買數量日趨減少,且中央也在評估調整每日供應數量,導致與廠商議約的條件無法確定,要資訊局儘速釐清疑義,再評估是否議約。

針對議會決議,台北市資訊局回應,12區健康服務中心都在試辦範圍,採購程序會議依舊召開,會把委員會的決議回報給府級長官,作為後續執行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5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