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禁足很鬱卒? 吃日式草莓球、杯子蛋糕紓壓


發佈時間:2020/04/1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5: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日本人都要限制自己外出,這種時候美麗又可口的甜點最能夠紓壓,像是從餅皮、內餡到配料都可以自由組合的銅鑼燒,或者是用蕨餅包裹的日式草莓球,到以染色豆泥擠出美麗花朵的杯子蛋糕,無論哪一種,都能同時滿足眼睛與味蕾。

顧客:「可以挑選不同口味,所以會想再來,那下次來就能換選別的口味,有了更多(挑選的)樂趣。」

 

可以自由組合,變化多達十幾種的人氣銅鑼燒,就在東京的中目黑這間銅鑼燒專賣店裡,餅皮有鬆軟、濕潤、彈牙三種選擇,內餡更是有從最常見的紅豆泥到地瓜泥多達6款,加上鹹的鹽昆布,甜的奶油起司,配料更是五花八門讓人難以選擇,最受歡迎的組合是濕潤的鹽麴餅皮配上紅豆泥與馬司卡彭起司,不過最吸睛的還是這款,4月期間限定的櫻花白玉銅鑼燒。

NNN記者:「餅皮非常有口感,但是白玉又很柔軟,櫻花的味道與香氣跟帶著優雅甜味的紅豆泥,兩者非常相配。」

但說到話題最夯當屬淺草去年5月才開幕的草莓甜點的專賣店,有像是穿上粉色衣服可愛的和風草莓,還有露出一整顆草莓的新款大福,不過最搶手的是這個,桃子口味的紅豆泥先為草莓鋪底,再拿已經攤成薄薄一片的蕨餅包起來。
 

NNN記者:「帶有淡淡甜味的紅豆泥,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還用咕溜的蕨餅包起來,完全是全新的口感喔。」

因為實在太受歡迎,直接從期間限定變成每日供應,不過一天只有100份,想品嚐可要手腳快,而在2月才剛開幕的這家甜點店,則靠開花的杯子蛋糕帶來買氣。

顧客vs.記者:「想要買來送人,打算送誰?教才藝的老師,想要送點伴手禮給朋友。」

色彩繽紛的花朵其實全都是染過色的豆泥,靠師傅巧手擠成一朵又一朵的甜點花。

甜點師傅:「要全部都做成一樣的形狀,不但很難,而且要是沒有天天練習做不出來漂亮的成品。」

櫻花杯子蛋糕則是專為春天開發的新口味,不使用麵粉、奶油這些西式材料,而是改用白米磨成的粉,混合蛋黃,蛋白霜,加入鹽巴醃漬過的櫻花葉,烤出杯子蛋糕的基底,最後擠上粉色的櫻花豆泥。

NNN記者:「內餡甜度有減糖,所以更能襯托出櫻花的香氣,至於櫻花葉是有點甜甜鹹鹹的,非常棒的點綴。」
 

雖然疫情當前,但這些可以外帶的甜點,既好看又好吃,完全撫慰了大家無法出門的鬱悶心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甜點#杯子蛋糕#銅鑼燒#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4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