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越南文青冰店 剩2成外送生意苦撐

記者 吳淑萍 黃瀞瑩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20:34

越南台商因為疫情影響,陸續撤回台灣,台北涂小姐在胡志明市,經營文青風冰店,他說業績剩下兩成外送,店租都不夠,只能讓員工賺自己的薪水,越南官方公告,除了生活必須,禁止外出,很多人失業,大家擔心搶案變多,不過路上會有警察盤問,連搶匪都很難出門。

圖/TVBS

 
疊成一座小山的草莓雪花冰,還有這一碗珍珠奶茶雪花冰,西瓜挖成小球造型的西瓜冰。這些夢幻冰品,是台商在越南胡志明市投資的冰果室,製作的文青風雪花冰。

就連冰果室裝潢,都走清新夢幻風格,讓人看得清爽舒暢,台商花了上百萬裝潢,投資一年多,冰品飲料以新鮮果汁為主,就連當地的名模明星也來拍照打卡,但是受到疫清影響,生意好慘,人先撤回台灣。

越南台商涂小姐:「都是下滑掉了八成左右,大概只能維持20%的營業額。」

 
圖/TVBS

涂小姐在3月21日從越南返台,剛解除居檢疫,冰店交給當地員工,這段時間,員工陸續傳來當地的街道景觀回報,原本熱鬧的市區,空空蕩蕩,難得看到人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他說店裡營業額,只能苦撐員工的薪水,維持他們的生計,要是店開在風景區的,已經被勒令停業。

越南台商涂小姐:「幾乎所有的台商在那邊都只能一片慘澹,如果繼續慘下去倒閉潮就會來了,很多人就會撤回台灣,租金還有這樣的消費額,是沒辦法支撐下去。」

原本涂小姐當空中飛人,兩地奔波照顧端的家庭和越南的冰店,現在不知何時能再回去,他說認識的越南台商大約一半撤回台灣,目前當地外出得有正當理由,他半開玩笑的說,連搶匪都很難出門了。

圖/TVBS

越南台商涂小姐:「因為現在大家不能外出工作,很多人已經失業了,所以可能會怕越來越多的搶匪,可是因為搶匪很好笑你也不能出來,現在在路上公安就是會盤查,你只要出來了,他問你出來幹嘛,如果只要不符合他們的條件,可能講不出很好的理由,他基本上就把你帶去公安,就是帶去警察局。」

他說,冰品使用當地水果,草莓火龍果西瓜等水果都盛產,但是因為無法外銷,也出現了滯銷的情況,越南目前240個確診病例,4月1日起,全國隔離15天,大家都在苦撐,等待疫情快點退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搶匪#台商#消費#營業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2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