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偷竊!單親爸忍痛送警局「震撼教育」:人品最重要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5: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單親爸爸表示,他最注重的就是孩子的人品、道德觀,成績則是其次,但昨天(24日)女兒卻在學校偷老師的東西,讓他既生氣又失望,於是決定狠下心,帶著女兒到警局接受一場震撼教育,「看妳哭成淚人兒,我也是心疼不已,但爸比該讓妳知道,這社會做錯事,不是只有對不起就好,不是因為妳年紀小就能犯錯」。

該名單親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其實,單親不辛苦,辛苦在單親後家人的扯後腿跟冷嘲」,因為家裡長輩過於寵溺、碎念女兒,導致女兒壓力很大,昨天竟在學校做出偷竊行為,把老師的東西偷拿回家,讓他很失望,「爸比不會教,我送去警局讓警察姐姐來教妳,不說而拿謂之竊」。

 

單親爸表示,看到女兒在警局哭成淚人兒,他也是心疼不已,但這麼做都是為了矯正女兒的偏差行為,讓女兒為自己的錯誤負責,「爸比該讓妳知道,這社會做錯事,不是只有對不起就好,不是因為妳年紀小就能犯錯。我不打罵,我跟妳講人生道理,這是妳阿公阿嬤沒教我的事」。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單親爸也說,及時矯正孩子的偏差行為是很重要的事情,還好老師也支持他的觀念與做法,「對不起,爸比不會教,讓妳偷拿老師的東西,對不起,爸比沒能力去改變阿公阿嬤的寵溺無道,爸比能做的就是要及時給妳震撼教育,希望妳謹記在心」。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爸爸加油,總有一天孩子會懂你的辛苦與用意」、「棒棒,這樣都震撼教育能讓孩子知道對錯後果」、「我也不要求孩子成績,但是品行很重要,還有要有能自理的能力」、「身教大過於言教」、「你是個很棒的父親」、「加油,想必最心痛的一定是你」、「我自己也是單親媽媽,很懂你的感受,贊同你的作法給小孩機會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親#女兒#偷竊#警局#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24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