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出口大陸逐解禁 拚銷量網購滿額折扣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20:20

高雄的鳳梨三月下旬開始進入產季,以去年來說,外銷量大陸佔九成以上,受到疫情影響,即使一二月還不是盛產期,但外銷訂單比起去年同期也掉一半,現在封鎖措施逐漸解禁,物流可以運送,這個月訂單又開始增加,但台東的鳳梨,要到五六月才採收,卻有人盜用農民的圖片,散播滯銷假消息,衝農產品買氣。

圖/TVBS

 
上午採收的鳳梨初步清理再SPA,穿上保護套再裝箱,經過好幾道程序,送上大貨車準備外銷,高雄大樹這間果菜合作社,一二月疫情影響,外銷訂單掉兩成,三月正式進入採收期,員工總動員。

果菜合作社總經理許躍瀧:「海南的鳳梨已經季末了嘛,所以台灣的需求量會加大。」

圖/TVBS

高雄鳳梨產季3月下旬到六月,年產量約5.6萬公噸,去年外銷量6140公噸,其中九成以上是大陸訂單,受新冠肺炎影響外銷受阻,今年一二月外銷累積475公噸,僅去年同期一半,現在大陸企業陸續開工,封鎖措施逐漸解禁,三月鳳梨出口量回升,單月比前兩個月高,至於批發價,今年三月每公斤18元多,比去年同期高一點。
 

高市農業局長吳芳銘:「馬來西亞把它(新加坡)關邊界上的關係,所以它的物資進去上,會有一些困難點,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能夠把東西能夠銷售過去就銷售過去。」

高雄農產出口新加坡較不受疫情影響,番石榴、蓮霧蜜棗等七種水果,去年一二月外銷量84.4公噸,比去年同期成長近3倍,高雄首選電商平台滿500現折50,在家動手指就能下單挺農民。

圖/TVBS

遭盜圖農民「這個是我們用柴火燒,是我們的特色。」

網路上出現這張圖說鳳梨滯銷,農民哭喊救救我們,但其實圖片是假的,遭人盜用。

遭盜圖農民「我們也不是直接受害者,它只是標明台東鹿野的鳳梨,也沒有指名道姓。」

以疫情騙取情心,圖片被盜,當事人不打算提告,透過新聞呼籲大家這網頁是假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鳳梨#訂單#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1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