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願搬到澎湖的人在想什麼?他揭「眾多好處」:根本天堂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1: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澎湖四面環海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近年來大力推動觀光業,不少遊客趁著「花火節」期間前往當地旅遊,但比起台灣本島,澎湖的生活相對純樸單調,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自願搬去澎湖的人在想什麼?」引起熱議,在地人也點出居住在澎湖的眾多好處。

(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澎湖是台灣最邊緣的縣市,冬天風強又冷,夏天又濕又熱,生活機能甚至不如花東,回台灣本島只能搭船或搭飛機,因此不禁納悶「排除那些因工作搬遷者,那些自願搬到澎湖的人到底在想啥?」

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澎湖海灘美爆,我可以」、「無敵海景啊」、「10幾年前在英雄館旁邊的某單位當兵,真的像度假一樣,退休我也想在澎湖住」、「澎湖不輸很多海島國家」、「澎湖不在斷層帶,颱風直接衝擊的機率也低,馬公市區雖然沒有美式賣場,但基本生活機能都有」、「空氣很好」。

(圖/翻攝自PTT)

另外,一名澎湖人回文說,當地的生活機能不輸花東地區,「全台小七密度最高的地區,甚至全家直接開在小七隔壁,直接兩家讓你選,便利到不行」。交通方面,他指出「本島最遠的路程開車只要40分鐘就能到,騎車5分鐘走路10分鐘的距離,在澎湖叫做遠。」
 

該名澎湖人表示,從地理位置來看,澎湖很少地震,「震度超過3級,澎湖人就覺得超級大,但我住了10幾年記憶裡,超過3級的1隻手數得出來;颱風來通常都有台灣本島幫忙扛,威力甚至比東北季風還弱。」讓當事人直呼「只要身體健康,澎湖根本就是天堂好嗎!」但他也提到,「最不方便的就是醫療跟對外交通,去個日本還要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觀光#居住#生活機能#交通便利#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369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