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彩繽紛扇貝料理 顧客吃鮮味還夯IG打卡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5:31
圖/翻攝自ryoooo_oo instagram
圖/翻攝自ryoooo_oo instagram

東京的淡菜和扇貝美味大進擊,有蒸扇貝,再搭配扇貝汁煮胡麻蕎麥麵,還有淡菜料理,先蒸再調味,更有一款七彩扇貝料理居然添加蜂蜜,奇特口感再加上繽紛賣相,吸引顧客嘗鮮,拍照打卡。

東京惠比壽有一家扇貝餐廳,要顛覆所有人對這道料理的認知,烤過的扇貝沒什麼稀奇,但扇貝馬鈴薯配奶油鳳尾魚沙拉,可就厲害了,而其中還有一道打卡料理。

 

顧客:「很時尚,色彩繽粉好棒,好可愛,可以在IG打卡。」

七彩繽紛的扇貝料理一字排開,像是番茄、羅勒、味噌田樂鄉土料理、梅子以及海膽,全部16款口味。店家料理時,會先在扇貝放上起司,再用噴槍燒烤,接著竟然淋上蜂蜜,味道巧妙結合。

記者:「剛開始是蜂蜜的香氣擴散開,但也能徹底感受到扇貝的甜味,而起司又另外增添濃郁口感。」
 

而東京三軒茶屋則是有一家淡菜專賣店,菜單裡有義式焗烤口味,但蒸的料理更有人氣。

顧客:「(喜歡)藍起司,白酒和山椒,莫札瑞拉起司。」

還有這款鮭魚和奶油淡菜,獻上綿密濃郁口感,而帶點微辣口感的蔬菜咖哩淡菜,25款菜單各具特色。而店裡人氣NO.1的是這道,在鍋裡加熱的淡菜,景象像是在大海中奔騰,接著用自製番茄醬伺候。

廚師:「依照各款貝類,鹽味也會有所不同,加入的番茄醬(數量)必須經過調整。」

最後加入大蒜後就能起鍋,灑上香料,一道風味十足的淡菜料理,就能大快朵頤。

記者:「嗯,很軟嫩,很溫潤的口感,也有番茄的酸味,但這樣的酸味,反而導出了貝類的美味。」

還有另一家貝類專賣店,在這裡能品嘗超過十種貝類,醬油奶油貝類炒飯、北寄貝涮涮鍋,而招牌料理是這道蒸海鮮,有扇貝、牡蠣、文蛤、以及白貝,經過多次重覆蒸煮,而貝類的湯汁就拿來煮胡麻蕎麥麵,鮮味和美味雙重加持,味道讓人大滿足。
 

記者:「嗯,湯汁有貝類精華風味,是非常上等的味道,而麵條相當具有彈性,吃得到濃郁的胡麻香。」

豪奢貝類料理吃下肚的不只有鮮味,還有廚師的心力、廚藝以及天馬行空的創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扇貝#淡菜#日本#東京#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71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