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啖「粉腸」配綠豆沙! 大甲逾30年小吃店多

記者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1:12

台中大甲鎮瀾宮有兩百多年歷史,以廟為中心,周邊也有各式數十年以上的小吃,像是夜市常見的烤玉米,在這邊,業者先用石頭燜熟再邊烤邊塗三層醬,還有半煎炸「粉腸」,也是當地排隊特色攤,另外還有包進兩層「大安蔥」再搭配九層塔一起煎的蔥油餅,香氣十足!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大甲鎮瀾宮是在地的宗教信仰中心,從這邊放射線狀出去的道路周邊,2到30年以上的小吃老店,就超過了五十間。」

切好的粉腸,半煎炸。

粉腸店家:「第三代啊。」

 
這一個味道傳承近60年了!

粉腸店家:「天還沒亮就要起來,處理腸子。」

手工自製混合三種澱粉,再加入瘦肉打出口感層次。

消費者:「它搭配那個醬汁又很涮嘴,他每次都會帶兩千回去(高雄),買回去自己煮。」

接著很多人這樣,帶著粉腸,到楊桃汁攤位,買綠豆沙牛奶。

消費者:「它比一般的綠豆沙,還比較綿又比較甜。」

還有人不管天氣多冷,就是想吃綿密綠豆沙。

 
綠豆沙牛奶店員:「我就說那麼冷耶,他們就說,他們喝冰的再吹暖氣(有客人這樣跟你講),對啊。」

邊走邊吃在這裡是顯學!附近的碳烤玉米也30幾年了,現在進化到用自動旋轉機台,不過保留一項程序,要讓玉米先蒸熟再烤香。

記者洪彩綸:「在玉米攤裡還具備這根鏟子、它的目的是要把石頭堆裡,悶熟的玉米鏟出來。」

圖/TVBS

碳烤玉米老闆:「像控窯一樣,把它悶熟,要保留玉米的水份跟甜度。」

掛上烤台,第一層蒜蓉醬,第二層刷的是台中東泉辣椒醬,最後再刷上一層獨門沙茶醬,烤好了,這醬汁還在玉米上滾跳著!
 

大甲街上,排隊攤車似乎特別多!這一攤賣蛋餅,跟老店相比,資歷很菜只有八年,不過客人的忠誠度很高!

5個人圍著攤車,各有分工!

九層塔粉蔥餅業者:「早上在家裡準備材料,下午再出來做。」

在家裡揉好的麵團,下午開賣。

九層塔粉蔥餅業者vs.記者:「有聞到蔥的味道嗎?蔥很香,大安出的粉蔥。」

包進粉蔥壓平後進油鍋煎,另一個人煎蛋,這邊再鋪一次蔥,還有九層塔也要先煎出香氣,最後通通合體!

消費者:「為什麼會這麼出味,他們用的(大安)蔥絕對是影響風味的,再來是它的皮很Q。」

有人一次來買15份,要帶回公司請員工吃!

圖/TVBS

沿著媽祖廟周邊來逛,廟後方鎮瀾街,就有整排的伴手禮店奶油酥餅,外包裝印著媽祖遶境時的報馬仔圖樣小煎餅,「馬上封侯,天官賜福」,還有像屋瓦一樣大的煎餅也印有宗教文化圖騰。

記者洪彩綸:「以及這種九宮格的祝福煎餅,甚至還可以透過圖像雷射,提供文字做成客製化伴手禮。」

要逛大甲鬧區,平日來不用擔心大排長龍,不過年節假日想品嚐這些小吃得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甲#特色攤#小吃#鎮瀾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0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