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碗「酪酸菌味噌」 東京颳發酵美食新浪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3: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民間流傳著一句俗語,有了味噌就不需要醫生,因為味噌不但具有蛋白質,還富含因發酵而生成的胺基酸、維他命等營養素,東京一家味噌專賣店,店裡就有45款味噌,來碗豐富的味噌湯,喝了保證活力滿滿。

記者:「好厲害這些全都是味噌,只有顏色有一點不同,這一排全都是味噌,好衝擊。」

 

一座座味噌塔排排站,東京這家味噌專賣店,集結合日本各地45款味噌。

記者:「這個好有特色,能當補給品飲用盡在這一杯。」

這款寫著「幻藏」的長野縣藏元味噌,喝起來居然是這個味道。
 

老闆佐野正明vs.記者:「稍微聞一下香氣,(好像有點像起司),是的,是起司香。」

味噌居然飄出了起司香,其實是來自於裡頭的一款「酪酸菌」,而且用途很多。

老闆佐野正明vs.記者:「像是義大利麵的醬汁,(義大利麵醬汁?!),還有多蜜醬等等都很搭,(多蜜醬),把味噌加進去,就會導出深層的味道。」

不只賣味噌,還能現場喝上一杯,這款紅味噌調味相當大膽,這一款像鮮奶油的白色乳霜,其實是混合豆腐和豆乳的泡沫,等等,還沒完,綜合堅果、香芹、橄欖油,最後還有這一樣。

老闆佐野正明:「黑胡椒。」

居然還有黑胡椒!大膽調味法,把味噌喝法,帶到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領域,不然,看看記者喝過後的表情。

記者:「啊,啊,好創新,有濃郁的味噌,還有橄欖油的香味,可以取代早上喝一杯咖啡,改喝一杯晨間味噌湯。」
 

發酵美食,現在大受日本女性喜愛。

店員vs.記者:「這個是今天的特餐定食,發酵薑燒丼,(耶薑燒嗎?),是的,(發酵食物嗎?),是的,使用了『醬』這樣的東西,是古代的發酵調味料。」

發酵穀物作成的調味料,裡頭的酵素,能讓肉質更軟,還能導出甜味,也因此店裡所有餐點,完全不使用砂糖。

記者:「肉質好軟,雖然薑有一點刺激口感,但也能確實嘗到甜味,好濃郁。」

發酵美食掀起的新浪潮,正在日本颳起旋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噌#發酵#義大利麵#起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840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