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請注意!「牙齒」痛起來要人命 掛急診也嘸用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11:2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過年團圓享受大魚大肉之際,別忘了顧及自己的健康!農曆年假期間各大診所都休假,大醫院則只剩下急診提供民眾求診,但如果是「牙痛」的話恐怕就連急診醫師也束手無策。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怡仁表示,因為牙醫療程時間較長,且醫病關係非常重要,一般牙科都採預約制,如果在過年期間遇到牙痛、牙齒崩裂、缺角,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急診也只能依照檢傷分類盡量協助患者。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中指出,台中洪姓牙醫表示,牙科療程不僅要動手檢查、照X光,每位患者至少要耗費20至30分鐘,若不採取預約制,不僅患者等待期間不耐煩,醫師看診時也難以安心,對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更不公平。

新竹市牙醫師劉信熹接受聯合報訪問,他在新竹科學園區開業40多年,曾遇到工程師因為工作忙碌,等到病情嚴重才上門求助,例如牙齦腫到下巴打不開、歪嘴,這類個案得抽神經、拔牙。劉信熹也提醒,若牙齒有小狀況就要趕緊就醫,不解決就會變成大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急診#牙痛#牙科#醫病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1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