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式沙威瑪飄香柏林街頭 簡樸小販大排長龍


發佈時間:2020/01/1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土耳其國民美食「沙威瑪」引進德國之後,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小吃之一,柏林街頭就有一個「德式沙威瑪」攤販,總是大排長龍,無論多少客人光顧,店家始終堅持一慣品質,選用新鮮的肉和蔬菜,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濃郁多汁的烤肉,搭配三種豐富醬料,再加上大量新鮮蔬菜,全部包進鬆軟的麵包中,看了讓人好想嚐一口,德式沙威瑪,是柏林最受歡迎的街頭美食之一,大街小巷都能看見它的蹤影。

 

店家vs.顧客:「兩份沙威瑪嗎?是的,配料都加嗎?是的,都加。」

位在柏林的這一個攤販,總是能看見成群的饕客排隊,不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抵擋不住它的魅力。

旁白:「店名叫做Mustafa's Gemüse Kebap。」
 

店家先將麵包塗上奶油烤,把肉片和蔬菜塞進麵包,最後放入起司,再灑上檸檬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顧客:「非常多汁,雞肉很美味,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的吃的沙威瑪。」

店家堅持選用新鮮的肉和蔬菜,每天早上都會運來重達150公斤的肉,雖然攤販提供多種三明治和小點心,不過最受歡迎的,始終都是這道傳統的沙威瑪。

Youtuber:「原本來自土耳其,沙威瑪被大量土耳其移民,引進德國,他們來到德國,一同幫助國家在二戰後重建。」

1960年代,德國為了引進便宜的勞工,從土耳其大量招募人力,許多人從此定居下來,也讓土耳其傳統美食沙威瑪引進德國。

旁白:「如今德國是土耳其以外,擁有最大土耳其族群的地方。」

有趣的是,沙威瑪在德國慢慢演化,成為當地特有的樣子,德式沙威瑪紅遍全球,甚至在美國和印尼都出現蹤跡。
 

Mustafa's Gemüse Kebap老闆:「有關沙威瑪的歷史有好多種版本,不過如果你問我我會說沙威瑪來自土耳其。」

這家店從2006年開幕後大受好評,有時需要排隊45分鐘到一個小時,不過再長的隊伍,顧客都心甘情願地等候。

顧客:「旅店的人員告訴我們,這間店很棒可以造訪,他告訴我們很可能要排隊,果然我們現在就在排。」

無論有多少客人光顧,店家始終堅持一慣的品質。

Mustafa's Gemüse Kebap老闆:「無論有100位客人還是500位,或是只有3人在排隊,我們必須全神貫注在眼前的客人,確保他們得到他們點的食物。」
 

下次造訪德國,不妨探索柏林街頭,和陌生的當地人和遊客,一起排隊、大口品嚐沙威瑪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威瑪#傳統美食#饕客#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63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