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饕帶路!廟東小吃 大推「排骨酥麵加鳳梨冰」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8:41

台中豐原慈濟宮旁,有一條廟東小吃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這次就要帶您來逛三家知名的小吃攤,有主食有飲料還有甜點,不少民眾說,他們都是吃這條街的美食長大的。

圖/TVBS

 
記者許祐祥:「這裡是台中豐原最熱鬧最有名的廟東小吃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加上附近有百貨公司,跟多間學校,所以這裡不管是假日或平日,總是擠滿人。」

店員先把一杓油蔥酥跟醬油倒進碗內,接著把黃油麵跟豆芽菜,放進熱水川燙等到麵熟了,再加上這碗麵的精華排骨酥。

圖/TVBS

記者許祐祥:「這間店的排骨酥,其實是先醃漬過,再拿去油鍋裡酥炸,接著再放到,這個小銅杯裡面,蒸熟後香味就會帶出來。」
 

這間排骨酥麵門口總是排滿人,內用座無虛席,只賣一種口味卻能把客人的味蕾攬牢牢。

顧客:「湯頭不錯,它的味道很入味,然後有它獨特的香氣。」

圖/TVBS

吃完排骨酥麵當然要來上甜點,隔壁兩攤就有清爽解渴的鳳梨冰。

記者許祐祥:「這間賣了85年的鳳梨冰跟一般剉冰店不同,不只價格便宜,裡面還有滿滿的,鳳梨果肉。」

老闆拿著一大桶剉冰,倒進箱子內接著再加,熬煮超過6小時的土鳳梨果肉攪拌之後,酸酸甜甜的鳳梨冰大功告成。

圖/TVBS

顧客:「這種天氣吃冰比較爽啊,這種天氣本來就要吃冰啊。」
 

開了超過一甲子的鳳梨冰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只要遊客經過都會來上一杯,是不少人從小喝到大的飲料。

記者許祐祥vs.老闆:「為什麼會選用土鳳梨,它跟一般的鳳梨有什麼不同,(土鳳梨)它的香味比較特殊,比較有鳳梨的香味。」

鏡頭一轉,來到巷口這攤炸菱角酥。老闆用長筷子把一顆顆菱角裹上麵糊,接著順勢把菱角彈入鍋中,沒幾分鐘就炸成金黃酥脆的菱角酥。除了單吃當小點心,還有在地搭配組合。

圖/TVBS

記者許祐祥vs.顧客:「搭這個鳳梨冰,很對味,對,很對味。」

 
吃飽喝足了,當然少不了在地伴手禮。

顧客vs.店員:「剩下通通都給我,全部要喔,對全包。」

客人一進門就說我全包了,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們進廚房一探究竟。

圖/TVBS

老師傅先把麵糊倒進方型盒子內,蒸籠蓋起來蒸半小時,接著再灑滿厚厚一層肉燥跟竹筍乾,最後再加一層麵糊,再半小時熱騰騰鹹蛋糕出爐。

老闆說糕餅店開了快120年,從日治時期就是在地伴手禮首選,從趕火車到趕高鐵,遊子或是觀光客,每到豐原,都會提上一袋鹹蛋糕或是綠豆椪。

圖/TVBS

老闆呂弘仁:「(曾經)節慶的關係,需求量實在太大,大到我們其他產品都停產,專門只做綠豆椪。」

廟東老街的起源,最早其實是慈濟宮媽祖廟,中庭擺攤看戲,到後來規劃夜市區,把攤販移到廟的右邊,從民眾信仰中心發展成美食聚集的小吃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廟東老街#夜市#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8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