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狀線興建難度高! 與台64共線「夾縫求生」


發佈時間:2020/01/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22:30

環狀線第一階段將在明天(5日)履勘,外界預期,如果一切順利,農曆年前通車沒有問題!而在履勘前,TVBS獨家前進{十四張}機廠,新的列車,內外都加入公共藝術概念。另外,環狀線是第一條全線都在新北市的捷運,串聯多個行政區,其中,經過人口稠密的中和,要和高架快速道路「爭地」,難度高。

圖/TVBS

 
記者張允曦:「環狀線串聯新北市的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也跟既有的北捷還有機捷路網做連接,總共有6個轉乘站。興建難度很高的一點是環狀線有將近3個站的距離,都要跟台64線快速道路一起共線。」

台64線興建時雖然有預留空間,但寬度只有3公尺,環狀線的橋墩平均2.2公尺寬,等於夾縫中求生;而不只共線,全長15公里的環狀線第一階段還橫跨台64線2次。

圖/TVBS

北市捷運局土二所主任李昌國:「(橋梁)高度大概28米,我的垮距,跨台64線有長達80米。因為白天不可能封路,所以我只能晚上11點到早上6點,我就要完成我所有工作,包括前製作業、後面撤收的時間,所以我實際上能做的部分,大概只有短短3到4小時。」
 

為了不影響既有交通動線,工程人員花了近半個月才完成這80公尺的橋梁。環狀線的另一個特色是全段都設置隔音牆,特別是人口稠密的中和採高包覆性設計,加上上下疊式的軌道,外觀看起來像兩條看不到盡頭的巨龍。在裡頭跑的列車則有兩種不同設計,白色是義大利原裝、黃色是加入公共藝術塗裝。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同樣是中運量設計,但環狀線是文湖線的進化版,包括車廂間能互通有無、加入內凹式的行李櫃,另外內裝也有公共藝術的設計。」

北市捷運局機工處副處長許臨國:「我們環狀線第一次引進公共藝術,我們的公共藝術是來自法國建築師的設計,以我們座位為例,有四種不同的黃色」

左右兩排座椅,藍色是博愛座,中間八個座位有四種不同黃色深淺交錯。另外,跟文湖線相比,車廂更長、更高、更寬,文湖線兩款車型平均載412人,環狀線則能載650人多58%。環狀線花了近10年興建,完工後,新店到新莊能省下20分鐘,讓新北市之間的串聯更加便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狀線#交通#捷運#轉乘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