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進擊的海鮮 「高麗菜海膽」更甜更美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5: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因為環境變遷,海膽數量銳減,日本神奈川水產研究中心於是捕撈海裡的海膽進行人工飼育,意外發現,把被大量廢棄的高麗菜拿來餵食海膽,能增加海膽本身的甜味,「高麗菜海膽」成了餐桌上的新美味。

喜歡吃壽司的人一定都嘗過海膽的美味。

 

記者:「嗯,融化了。」

但看看這奇特景象,海膽竟然吃著高麗菜,連柳丁也一起吞下肚,這地點位在日本神奈川縣水產技術中心,而且五年前就開始進行這項實驗。

神奈川水產技術中心主任臼井一茂:「海裡沒了海藻,對於有害的生物,就會想說『來驅除吧』,而海膽就是會這樣來進行驅除。」
 

因為海藻生長速度趕不上海膽掠食速度,於是水產技術中心決定抓來海裡的海膽進行人工飼育。

神奈川水產技術中心主任臼井一茂:「試著餵食各種食材看看,結果真的都吃下去了,鮪魚皮、豆渣、麵包邊當成便當餵食,都被當成菜餚吞下去,(不管什麼)都會吃。」

神奈川縣南部的三浦半島正好是高麗菜盛產地,會把外觀受損賣相不佳的高麗菜報廢,廢棄高麗菜正好可以拿來當海膽飼料。

而海膽裡可食用的部位,經過三個月飼育後,能吃的部分竟然變大,而海膽雖然是靠小小的嘴巴進食,但吃進去的量卻相當驚人,一個高麗菜,80隻海膽三天內吃光光。

有趣的是,吃高麗菜的海膽,味道也特別美味。

神奈川水產技術中心主任臼井一茂:「嘗過(海膽)後覺得很美味,像是美味以及胺基酸,試著去查了一下,比起天然海膽,甜味成分甘氨酸還異常濃郁。」

仔細看,海膽還會跟人一樣,上演高麗菜搶食爭奪戰,而吃柳丁會讓海膽顏色更鮮明,但如果餵食太多,則會讓海膽吸收過多,味道變酸。
 

神奈川水產技術中心主任臼井一茂:「不管是餵食、分析還是寄送,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在做。」

海產中心研究主任明明是科學家卻變成了海膽飼育員,每天都要提著桶子餵食,而他也漸漸地餵出了喜好。

神奈川水產技術中心主任臼井一茂:「如果海裡有很多海藻,稚魚魚群也會增加,雖然會被海膽驅除,但捕到的魚能有效利用,以這種思考(培育)『高麗菜海膽』,不是不能用海藻飼育,而是如果用高麗菜來培育,更能變成被利用品,這是全世界都能辦到的事。」

水產研究中心也公開水槽,讓大眾目睹海膽吃高麗菜的奇特模樣,大海中的新鮮美味,經過了新奇實驗後,搖身變成餐桌上的嶄新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膽#高麗菜#培育#水產#神奈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98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