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滑雪客聖地 北海道二世谷冬天人潮必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4: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海道二世谷是外國觀光客冬天滑雪聖地,每逢冬天就有大批外國觀光客來報到,其中有一家高檔飯店,因為隔壁就是滑雪場,儘管住一晚要台幣2萬3千元,依舊搶翻天。

北海道二世谷每到冬天都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滑雪客幾乎佔據了整座山頭,連專業等級的滑雪客都特地飛到日本來滑。

 

馬來西亞觀光客:「這是我第一次滑雪,這裡是知名的滑雪聖地。」

飯店總經理杉木義章:「冬天的話,會有98%是外國觀光客。」

根據統計,造訪二世谷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不斷攀升,從2013年的7萬人次,到了2018年增加到13.5萬人次,爆增近二倍,當地飯店也跟著受惠。
 

飯店總經理杉木義章:「現在大概有50名員工,其中日本籍員工大概6到7人。」

儘管一晚要近台幣2萬3千元,住宿遊客仍駱驛不絕。因為一走出飯店外就是滑雪場。

記者:「距離飯店只有一步之隔,眼前就是滑雪場,『走到滑雪場只要零分鐘』這麼的近。」

外國觀光客:「真的很棒,昨天我滑雪後就去泡溫泉了。」

飯店還備有溫泉和三溫暖,成了吸客特色,也帶動二世谷度假村建案,吸引海外富裕人士造訪。

經濟學者永濱利廣:「雪質好,能提供很棒的滑雪場,以這樣的特色,向國際宣傳,吸引海外富裕人士造訪,我想這就是當地的戰略。」

除了高檔飯店外,也有這樣的平價溫泉旅館。
 

記者:「在這樣飄著雪的當下,一邊眺望北海道風景,還能一邊泡湯。」

在群山環繞的美景下,泡完露天溫泉,還能大啖一晚加兩餐,不到一萬日圓,但是外國觀光客大舉入侵,也開始產生連鎖效應,地價變高了,店家負擔不起,紛紛關門大吉,光去年當地就有五家店倒閉。

商店街聯合會會長山崎隆史:「地價上漲,雖然不是什麼壞事,但是對商店街來說,真的造成傷害,讓店家數減少了。」

如何在發展觀光以及店家經費負擔取得平衡,當地政府現在可能正一個頭兩個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世谷#滑雪#溫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8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