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狂離職!主管無奈曝「入職規定」 網一看秒懂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4:02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年關將近,「年後離職潮」也成為不少企業共同面臨的1個問題。1名網友日前就無奈地發文指出,自己在公司擔任主管職,近日他發現許多新人進公司不久後,都會選擇離職,讓他相當困惑,只好貼出公司規定求助網友。結果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曝光關鍵,傻眼直呼「原因真的超明顯,你選擇不願意到而已!」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任職的部門是新創部門,因此需要招募很多新血,原PO無奈地透露,自己帶人時相當認真、不會亂罵,「平時組內氣氛也不差,大家一起吃喝聊天,也不會忽略新人,不太加班,高層也不會很機車」,明明是看似不錯的環境,但原PO卻發現,剛進公司的新人不久後都陸續離職,理由包括能力不足、薪水低等等,讓他相當困惑,質疑「應屆+無經驗給到3萬,還嫌少?」

 

圖/翻攝自PTT

接著原PO也補上公司規定,就是「進來一個月後需要簽約2年,中途離職要罰錢,但期滿可領一大筆錢」,此外原PO也猜測,新人離職的原因可能為「組內同事感情太好,新人內向,不知如何融入?」、「大公司比較不會像小公司那樣這麼自由,新人無法忍受?」最後更直接求助網友「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對新人了…很苦惱…」。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點出關鍵原因,直呼「簽這種約就騙剛出社會的畢業生啊」、「3個月、半年還OK,2年真的超久也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才3萬就簽2年,要走還要罰錢,鬼才會待下去,而且應屆3萬也很低好嗎」、「人家問清楚懂了當然趕快逃,智障才簽」、「3萬的工作要搞這種簽約,真的會讓人很想跑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離職#公司#規定#主管#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