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來第一次! 蔡總統國宴款待諾魯總統「臭豆腐」


發佈時間:2019/12/1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國宴諾魯總統安格明,款待台灣庶民小吃「臭豆腐」;蔡總統笑說,今天中午創造了歷史,這是總統府100年來,第一次在正式的宴席上有臭豆腐這道菜。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並國宴太平洋友邦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

 

安格明在會晤致詞時一再強調「台灣和我們是一家人」,他感謝台灣政府對諾魯年輕人提供的獎學金計畫;過去這些年,台灣大力支持諾魯的基礎建設、經濟發展,諾魯經歷金融危機時,台灣幫助重振諾魯航空運作,透過這樣艱困的考驗,才能看得出來,「我們真正的朋友是哪些人」。

安格明也談到,自己對台灣的臭豆腐念念不忘;聽到臭豆腐,與會人士都笑了出來。

隨後的國宴上,立即出現臭豆腐這道料理。
 

圖/中央社

蔡總統透露,今年9月安格明來訪,兩人在官邸共進晚餐,安格明對台灣料理非常感興趣;那時候聽她介紹台灣小吃臭豆腐時,安格明說希望未來訪問台灣可以嘗看看。

她說,很高興不到3個月,就可以在今天的國宴上招待安格明這道特色小吃;台灣美食聞名世界,還有許多美味料理也希望跟諾魯好朋友分享。

蔡總統笑說,今天中午創造了歷史,這是100年來在這棟建築物裡面,第一次在正式的宴席有臭豆腐這道菜;她說,為了符合總統府特殊要求,所以今天是「溫和版」的臭豆腐,她知道安格明計畫到台灣夜市,那裡就可以吃到台灣「真正版」的臭豆腐。

蔡總統這番話,讓訪賓們大笑並熱烈鼓掌回應。

蔡總統提到,安格明曾擔任過教會牧師,她很高興能夠在諾魯人民重視的聖誕節月份,一起相聚交流,期待未來兩國在各領域持續分享經驗,為雙方合作發展共同努力。

安格明回應指出,台灣與諾魯的關係不斷增長強壯,透過今天的臭豆腐進一步地強化雙方關係。

 
他也笑說,如果今天吃的是「溫和版」的臭豆腐,那接下來到士林夜市拜訪「真正版」的臭豆腐,「我實在是有點害怕」。他也幽默地說,「當然身為國家的領導人必須要做出一點犧牲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宴#諾魯#友邦#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