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與提拉米蘇合體 雙重美味征服舌尖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2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日本麵包店又祭出新招吸客,結合兩款不同甜點,獻上美味雙重奏,哈密瓜海綿蛋糕,甜甜圈搭配蒙布朗,抹茶合體提拉米蘇,雙重火力,為甜點下了全新註解。

淺草壽清庵這家甜點店才開始兩個多月,就已經成了東京的人氣排隊名店。開店前半小時,店外長長人龍等著進場朝聖。好不容易買到了也不急著吃,因為要先拍照打卡。

 

顧客:「抹茶味道很厲害,很厲害的抹茶味,因為有海綿蛋糕,所以感覺很像提拉米蘇。」

店家選用宇治抹茶做成可麗餅餅皮,在鮮奶油後鋪上獨家特製抹茶奶油,最後放上抹茶海綿蛋糕、馬斯卡彭奶油,再撒上抹茶粉,要用雙重火力征服所有人的舌尖。

店家:「超越蛋糕概念的可麗餅,不想做出只有甜味的可麗餅,希望能導出抹茶的美好。」
 

另外澀谷這家餐廳,則是巧手變化出各種菜飯料理,雞肉香菇蜂蜜芥末醬菜飯,酪梨佐切達起司多蜜漢堡飯,不只主菜發揮了創意巧思。

記者:「在甜甜圈上頭放著蒙布朗,這個是前所未有的新組合。」

甜甜圈大膽配上蒙布朗,甜甜圈裡先夾入巧克力,接著加入了一款義大利美味。

廚師:「用義大利栗子會更有層次,讓味道更濃郁,和巧克力調性搭。」

最後放上香草冰淇淋,淋上栗子醬,再放上胡桃,甜甜圈蒙布朗驚世誕生。

記者:「嗯,甜甜圈很膨鬆,擁有紮實甜味,濃郁的蒙布朗奶油和微苦的巧克力,變成很棒的香氣。」

而千葉縣還有一款合體美味。光看內餡,不誇張,口水真的快流下來了。
 

顧客:「海綿蛋糕店賣哈密瓜麵包,真的很稀奇,想說,是很意外的組合,很適合,非常非常的好吃。」

當地產的雞蛋經過充份攪拌後加入砂糖,而這一盤水,更決定美味的關鍵。

店長:「米飴和蜂蜜,(味道)會更有層次。」

烤的過程中,為了要賣相佳,還要不斷取出烤爐來均勻攪拌,得經過一道道功法,最後放上卡士達醬,把蛋糕捲起。

顧客:「哈密瓜部分很酥脆,裡頭很鬆軟,感覺跟麵包很像,裡面則是紮實的海綿蛋糕。」
 

而外皮則是哈密瓜口味的餅乾,外脆內軟,雙重口感,為甜點又下了全新註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抹茶#提拉米蘇#甜點#海綿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