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醬麵」毛毯暴紅!山寨版出沒 原創擬告

記者 吳姝叡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09:16

近期在網路上,外觀和和老牌炸醬麵非常相似的毛毯,推出不到一個月就爆紅,不過號稱原創的業者,卻指出有許多仿冒商品也跟著出現,未來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倒是和他們外觀很相似的老牌泡麵,目前無法取得回應。

圖/TVBS

 
經典的紅藍配包裝,台式知名泡麵,巨大化不過仔細一看,上頭寫的怎麼是無力,而且標語還走幽默風。

記者吳姝叡:「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炸醬麵,這個也是炸醬麵,不過SIZE更大,而且特別的是,打開裡面不是麵而是毛毯。」

超萌泡麵毛毯,蓋在身上,光看就肚子餓,而原包裝還能當枕頭,超吸睛外型推出短短一周就爆紅,但沒想到,不到一個月,電商平台上也出現各種仿冒商品。

 
圖/TVBS

價格從200多到600都有,比一比仿冒版本碗公花紋不同之外,就連無力圖樣也多了商標符號,而且對方還大肆使用原創業者的照片。

炸醬麵毛毯公司員工巍巍:「用了我們沒有授權的照片。」

詐醬麵毛毯原創公司表示,目前已經提出申訴,如果仿冒業者不下架,不排除會走法律途徑,業者號稱是新創意,但外包裝確實和泡麵業者很相似,難道不怕老牌食品公司抗議嗎,對此食品公司發言人不在,而無法取得回應。

律師表示如果食品公司想追究,還是有違反著作權可能,不過創意毛毯畢竟和泡麵客群不同,使用方式也差很大,只是暖商機發威,這類「多合一」的抱枕,近期確實很夯。

圖/TVBS

把手伸進抱枕內,宛如環抱聖誕老公公,但只有暖手不夠看,從聖誕老人背後,還能拉出大毛毯,滿滿驚喜感,另外還有柴犬版本,同樣耍萌給你看,另外網路上還有號稱,可以玩手游還兼暖手功能的三合一,遊戲機抱枕。

其他抱枕業者:「有問老闆,他說像這種通俗款很受歡迎,也不會有版權問題,他們都會先問律師。」

 
業者也得小心,因為就怕商品爆紅遭到抄襲,也避免著作權踩紅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毛毯#仿冒商品#著作權#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8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