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大獎級團隊作品 讓新北耶誕城化身無牆美術館


發佈時間:2019/12/04 10:00

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精彩大突破!
親子共賞VS在地藝術創造,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於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誕生!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首度邀請世界級的藝術團隊–京鷹國際照明,透過特定場域藝術的具體實踐,凝聚在地共識,進而演繹出光影藝術的顛峰之作。京鷹國際照明總監劉治良年初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作品驚豔國內外,締造千萬人次造訪,其中《珊瑚之心》獲得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肯定,近期再以「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隱匿之海」裝置藝術獲得「2019布里斯本設計大獎-金獎」、「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亦以活動及展覽設計項目獲得「2019柏林設計大獎-銀獎」,同時被全球極具影響力的三項大獎肯定,登上國際設計大獎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京鷹國際照明提供)

這次京鷹國際照明與新北市府合作,共同籌畫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大型展演,劉治良表示:「一般人對於耶誕都會覺得是西方過的節日,有著耶誕樹,掛滿LED燈串,因此我們在思考如何突破以往框架,並注入一些東方的元素。」京鷹團隊在近年來持續與台灣本土新銳藝術家做出多元和跨界的整合,本次街頭裝置燈飾藝術團隊,由四位頂尖設計師組成,分別為照明設計師Sammy劉治良、國際花藝設計師賀恬、國際手繪藝術家祁孟含以及創意插畫家詹詠晴。今年新北耶誕城共有五座大型原創街頭裝置藝術,分別象徵不同的新北意象,藉由結構、聲音、繪畫、編織、金屬藝術等多元藝術的融合,新北耶誕城頓時成為國際級的戶外「無牆美術館」!系列作品《森林沐浴》、《深海奇緣》、《冰雪奇蹟》、《光影迷宮》、《奇境魔山》串連站前廣場及市府廣場,循著藝術品的光芒,在新板特區探險吧!
照明設計師Sammy劉治良(左)、國際花藝設計師賀恬(右)(圖:京鷹國際照明提供)
 
揉合西方節慶與東方元素 注入藝術新美學的能量
今年,新北耶誕城由國內最受注目的燈光照明藝術家劉治良操刀,設計出大型的光影藝術裝置在夜空中成為亮眼的記號,落實藝術與城市生活結合的當代藝術,創造了不同的集體城市記憶面貌,讓新板商圈頓時成為東西融合的前衛藝術展場!

藝術家劉治良透過擅長的光影藝術,對耶誕樹賦予全新的定義,創造了充滿靈性的森林背景及魔幻光線的「森林沐浴」,呈現新北市擁有的壯闊森林資源,搭配主題互動燈光之韻律變化,藉由踩踏移動激盪出趣味互動,靜態的細膩美學融合動態互動裝置,讓視覺律動從平面維度裡蔓延開來,並與空間場域完美結合,透過藝術的氛圍吸引不少路人駐足討論並帶來人潮,帶領著民眾展開一場奇幻之旅。

 
 (照片/IG帳號:yuyulin0419提供)

劉治良表示,想做一棵屬於台灣人的聖誕樹,最適合的就是台灣老樹種「大榕樹」,加上新北貢寮、平溪有豐富山林資源,以大榕樹為創作靈感,結合機械動態演繹及光線氛圍的營造做出此作品。不妨走近一點聽聽樹上蟲鳴鳥叫,耶誕造型吊飾隨著機械旋轉,大樹彷彿活了起來,正在聆聽您的心願!
 
(照片/IG帳號:annber831025提供)
 
結合新北市生活意象與在地元素 創造獨有的共感美學
在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裝置藝術當中,民眾可以在每一項作品中發現有許多不同元素結合,「深海奇緣」這項作品則可以見到結合傳統的元宵花燈工藝,在耶誕節的時刻,以創新的方式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氛圍,在傳統與創新當中,藝術團隊完美地找到微妙的平衡點。
 (照片/IG帳號:alice821204提供)
 
今年新北耶誕城導入藝術與美學,從一些結合生活意象與在地元素的設計中,運用台灣的傳統工藝與科技、藝術結合,並輔以絢麗光線形態演出,賦予空間不同的靈魂,一件件戶外裝置就成為新北風景的縮影,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貌,有別於一般藝術品,完美闡述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精神。此外,還有系列作品《光織耶誕樹》、《新心相映》隱身板橋車站及環狀線捷運人行道中,讓人充滿著驚喜、等待人們探索。

 
京鷹國際照明總監劉治良以光影出發的獨特觀點,結合藝術美學形式融入新北耶誕城的大型裝置,抽離正規的展示空間,透過不斷連結、變形、匯聚,將新板特區打造為無牆美術館,放大城市的想像與生命力,一起感受新北市的城市表情與個性!除了有藝術裝置外,12/6-12/8於市民廣場舉辦3天耶誕市集活動,精選新北特色及節慶商品;12/14-12/15有「惜食分享節」及新北耶誕城的重頭戲─「巨星耶誕演唱會」,超人氣歌手聚集,從潮流到嘻哈、文青到R&B通通一次囊括! 12/21的「大河傳唱演唱會-幸福進行曲」則是邀請多組知名歌手、樂團透過經典歌曲,唱出新北精彩故事;12/22的「耶誕平安晚會」與市民分享耶誕佳節之歡樂與喜悅;12/28「耶誕嘻哈跑趴」,則是一場與淡海輕軌互相追逐的新形態路跑,沒有競爭只為玩出自己的態度!新北歡樂耶誕城以繽紛歡樂的裝置藝術、燈光展演及一系列精采活動,邀請觀眾參加活動、沿街尋找藝術品時,也同步重新探索新板特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47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