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呼呼泡湯季節到 「6大危險動作」恐致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2: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台灣高溫驟降,陰雨濕涼的天氣成為泡湯最佳季節,泡在暖呼呼的湯池可說是冬天一大享受,但對於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來說務必當心,遇到溫差過大、忽冷忽熱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發作,若忽略泡湯時須注意的小細節,很可能引發致命危機。對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日前統整出,泡湯時須注意的6大要項。

1.短時間

 
天冷不宜長時間泡溫泉,每次時間勿超過15分鐘,以避免因四肢血管擴張,周邊血流量遽增,引發心血管或腦血管急症。

2.慢起身
由於泡溫泉會導致血管擴張,造成低血壓,泡湯後切勿快速起身,以防暈倒發生溺斃意外。

3.多喝水
 
泡湯前應多補充足夠水分,以防泡湯期間水分流失過多、體內缺水,造成頭昏或暈倒。

4.注意水溫
對於糖尿病、高血壓、膽固醇過高患者,在泡湯時更須特別注意,泡湯溫度勿超過40℃。此外,也要避免一下使用冷水,一下使用熱水,因為冷熱溫差大會導致血管急速舒張、收縮,心血管突然收縮或血流受到阻塞,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

5.避免飯後
三五好友總是會趁著天冷相約吃麻油雞、羊肉爐、麻辣鍋暖活身體,還可能喝酒祛寒,但因酒精、麻辣食物會造成心跳加速,若加上溫熱水刺激,容易導致心臟難以負荷,造成心肌梗塞、中風等意外,建議泡湯時間須離飯後至少1.5至2小時

6.揪團去
由於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泡湯時最好有親友在身邊,避免獨自在個人池,因忽略泡湯時間而發生意外,錯過搶救時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泡溫泉#泡湯#心血管#慢性病#年長者#水溫#水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47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