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藍綠白「怎麼配」? 大選點將錄看這邊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3:19
圖/TVBS
圖/TVBS

2020選戰打得如火如荼,2024戰場也似乎有眉目,不管藍綠橘,最後誰在2020大選中勝出,黨內派系整合,還有小黨競逐的政治角力,對於執政黨跟在野黨來說,都會是不可避免的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點將錄,究竟誰有上榜呢?帶您一起關心。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vs.張善政(11/18):「國政要領航,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青年來幫忙。」

 

總統大選,最後衝刺,從國民黨。

民進黨支持者(11/16):「過半,過半,過半。」

到民進黨。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1/13):「愛拚才會贏。」

再加上最近宣布參選的親民黨,2020,藍綠橘三腳督,不管誰是最後贏家,布局2024,挑戰都不小。

總統蔡英文(04/14):「做為一個政治人物,其實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圖/TVBS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03/29):「我寧可輸掉這一場初選,我都不可能去傷害蔡英文總統。」

蔡賴兩人,初選廝殺,看似大和解,但民進黨內英系、新系各擁勢力,光是接班人選,這當中就有不少盤算。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蔡英文之後誰崛起,那目前現在看起來,有希望有意願的人都滿多的,除了賴清德、鄭文燦,甚至還有林佳龍,不但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有很高的政治實力,香港的事情可以移轉掉民眾對於,這個民進黨執政能力懷疑的注意力,但不會降低,他如果要改變這種狀況的話,他必須拿出實際的成績。」

 
賴清德、鄭文燦、林佳龍都是綠營被點名的強棒,尤其是鄭文燦,不只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會以「總統」身分回來主持捷運完工典禮,也有議員提出2024即將上演「鄭賴之爭」,對此鄭文燦回應,跟賴清德是擊掌關係,沒有要比優劣。


台北市長柯文哲:「黃國昌應該擺第一坦白講,為了時代力量好,我覺得這個,他奇怪,不過聽說現在黃國昌,也不在決策委員會裡面,這一看就是被做掉。」

提到不分區選戰,柯文哲火力全開,柯家軍喊出立委選舉目標「三黨不過半」,能否搶下關鍵少數,還不知道,但想為2024累積能量,怎麼複製勝選模式,也是戰略考量。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他越來越把這個所謂的,那個票源鎖定在,所謂的淺藍或者是中間的,這樣的選民身上,在藍營這邊不夠爭氣,或者說藍營這邊比較弱的話,事實上這一塊的,很大的一個票源的一個流向,就可能會在柯文哲這邊,人民在對執政黨挑戰2024,其實對民進黨來說,他也是有很大的一個負擔,所以柯文哲如果在這個時候,他又能夠取代藍營,然後又能夠攻擊所謂的民進黨,或是這個長期執政的一些缺失的話,所以對整個柯文哲來說,他的戰略來說,我覺得他是現在還滿明確的。」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1/19):「將來國會不能一黨獨大的情況之下,我們希望小黨能夠有生存的空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16):「第一這個名單跟民眾的期待是有落差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19):「鼓勵他要從事市長的準備,也是我,(中間波折沒有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沒有沒有。」

正當藍營忙著弭平不分區之亂,郭台銘持續累積政治能量,幫柯、挺橘,更不忘對藍營釋出關心,2024點將錄,郭董也是大熱門。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推出的這個不分區名單,就是有點初試啼聲的味道,雖然這次本人,沒有親自投入總統大選,可是大家都不會排除他,可能在2024,以獨立候選人的方式尋求聯署,如果這些的人都能夠進入到國會,幫他營造聲勢的話,以第三勢力的模式來挑戰藍綠,長期把持的這樣的一個政治局面。」

2020選戰倒數,不管是享有主場優勢,或民意相挺的,似乎各有盤算,2024還沒人表態參戰,不過這局早已開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派系#賴清德#鄭文燦#郭台銘#2024#藍綠白#總統#柯文哲#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1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