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繫家鄉情勢 倫敦港人聚集中國駐英使館外抗議


發佈時間:2019/11/1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百名海外港人心繫香港情勢,今天晚間聚集在中國駐英大使館前高呼口號抗議,之後更在攝氏5度低溫下到唐寧街10號外靜坐,希望引起國際關注,對香港伸出援手。

香港情勢在週末後升溫,香港中文大學與理工大學先後遭港警闖入,反送中示威者目前持續和警方在理工大學對峙,港警在校區外設下防線,裡面學生斷水斷糧,面臨警方暴力威脅。

 

駐英港人緊急號召集會抗議,群眾下午6時陸續在攝政公園附近的中國駐英大使館外集結。

群眾身穿黑衣,戴著口罩甚至防毒面具,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呼喊「香港警察停止暴行」、「5大訴求,缺一不可」、Stand with Hong Kong、Fight for Freedom等口號,並朝著對街的的大使館合唱「我願榮光歸香港」。現場氣氛一度十分激昂,但大致平和。

使館內雖然有燈光,但並沒有人朝外探看,僅有數名保全守在門口,觀望情勢。1個小時的抗議期間也沒有職員走出大樓。
 

抗議群眾表達訴求後相繼散去,約定於唐寧街10號會合,展開靜坐抗議。據悉部分較激進的示威者也快閃至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撒冥紙、噴漆抗議。

數十名群眾最後在唐寧街10號外靜坐抗議,呼籲英國政府在看到理工大學遭受如同當年天安門事件一般的攻勢後,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對港府採取更強硬立場,保護港人的權益和自由。現場更有年輕學子下跪表達訴求。

不願公開姓名的20歲旅英香港學生受訪表示,港府從6月開始一直不回應人民訴求,從一開始的反送中,發展至現在的警察暴力,希望香港政府可以正視這些問題。香港民眾提出的5大訴求,缺一不可,希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以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

另一名19歲旅英香港學生說,這幾天看到警察攻入大學校園,先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頑強抵抗,然後是圍攻理工大學,現在還有數百人被困,甚至連急救人員也被拒絕進入或遭到逮捕,這種行為完全違反人道救援精神。

她表示,之所以到唐寧街10號外靜坐抗議,是希望英國政府能正視香港政府是如此對待學生,希望英國政府能給港府壓力,要求警方停止暴力對待學生,因為這是在殘害下一代,是要把年輕人逼上絕路。

她說,她看到被困的學生想要逃出學校,她身在國外,雖然不能親自到場救人,但也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不忍心看到年紀跟她相仿,甚至年紀更小的學生遭到香港政權傷害。(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示威#使館#中文大學#理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64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