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廚完美結合日本菜精華 世界美食混出新風味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6: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把世界各國的特色美食融入日本風味,向來就是日本廚師最拿手的絕活,無論是以精緻出名的法國菜,還是運用多種香料的印度料理,甚至連知名的西班牙海鮮飯都在廚師巧手下,搖身變成帶有濃濃日本特色的混血美食。

記者:「哇!好大顆!」

 

先以法式的烹調法處理,奶油煎香牡蠣,再放入鐵鍋與白米、高湯一起炊煮。

記者:「牡蠣味道超級濃郁又很多汁,牡蠣的精華完全融入了米粒之中,高湯的香氣實在是非常迷人。」

主角是來自東北岩手的大牡蠣。
 

主廚老闆:「用的是三年牡蠣,通常牡蠣的養殖要花一年,至少也要兩年時間才能長成,如果拉長到三年的話(個頭)就會更驚人。」

炊飯的高湯則是以雞肉雞骨頭蔬菜等熬出來的法式高湯,加上生奶油畫龍點睛的提味,大量香氣濃烈的黑喇叭菇,濃郁風味中完美結合日法兩種料理精髓。

至於在北千住車站附近這間米飯專賣店。

店長:「這是豬肋排的印度香味飯。」

顧名思義就是來自印度的風味米飯,用的香料配方都各有不同餐廳以獨家比例調和,將孜然肉桂荳蔻等多達10種的香料放入飯鍋。

店長:「辛辣的部分只有黑胡椒而已,其他用的都是香氣重的香料。」

接著就像是千層蛋糕一樣白米跟香料層層堆疊,經過50分鐘的炊煮每一顆米粒都吸滿香料就算大功告成,主食的豬肋排同樣以香料燉煮4小時入味。
 

記者:「放進嘴巴的瞬間立刻充滿了香料的味道與香氣,但是接下來卻又是十分的清爽,無論是豬肉還是米飯都能深深感受到香料的風味。」

而品川這家義式酒吧以精選肉品出名,最完美的混血料理是它。

食客:「呀!看起來好好吃,餐廳負責人,這是我們招牌的西班牙肉片飯。」

牛骨高湯裡還要調入醬油、砂糖煮成鹹中帶甜的米飯,等有顧客下單才放上五花肉片噴槍高溫炙烤,最後一道烤箱手續肉汁與融化的油脂,創造出令人欲罷不能的滋味。

顧客:「連飯都有肉味非常好吃,很濃郁非常濃郁,肉的滋味(與米飯)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不過因為太費工餐廳一天只會做兩次,限量供應下才更加讓人趨之若鶩。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美食#料理#法國菜#混血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230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