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鍋物拚場! 泰宮廷海鮮鍋vs.台味羊肉爐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1:24

天氣轉涼到了吃鍋季節,羊肉爐這種冬令進補鍋物也搬進飯店中,主廚選小羔羊讓腥羶味降到最低,還有重達800克的「砂鍋鰱」也超澎湃。另一家飯店則是端出「泰國皇室宮廷」鍋物,除了泰國菜中常見的香茅、檸檬葉香料外,還加入香蕉片和生米飯,來自泰國的主廚說,這可是他翻遍泰國食譜,找到的獨特配方。

圖/TVBS

 
整隻透抽豪邁放入,波士頓龍蝦也跟著下鍋,桌邊還有龍膽石斑魚片,紅蟳和泰國蝦,滿滿的頂級漁獲,配上紅溜溜酸辣湯底,超澎湃,在泰國可是皇室鍋物。

民眾:「我剛剛吃了龍膽魚片,石斑魚片很Q彈,有嚼勁,龍蝦的汁流出來的時候,也都是那個湯頭的味道,讓這個湯喝起來很入味,它的那個米裡面有一顆一顆的,有點片狀的,我認真去吃好像是香蕉。」

沒聽錯,泰式火鍋中能吃到香蕉和生米飯,這可是主廚翻遍泰國食譜,找到的宮廷秘方,和香茅南薑等十種香料搭配,又辣又嗆,光雞高湯就夠有層次。

 
圖/TVBS

飯店泰籍主廚阿桐師:「以前我們的(泰國)皇上,不舒服沒胃口,我們廚房就幫他用一個,味道比較重一點,然後有特別放米飯,然後香蕉比較有營養。」

一口湯配一塊肉,羊肉爐是台灣人冬令進補必備鍋物,另家飯店火鍋季也接地氣,有台味十足的羊肉爐撐場,汆燙後的帶皮小羔羊,吃進嘴裡還保留咬勁,加了中藥材,去掉很多人吃羊肉最怕的腥羶味。

民眾:「肉質方面吧,因為外面的可能就咬下去都是骨頭,邊一咬下去就都是肉,湯很順口非常適合冬天,這種冷冷的季節喝。」

飯店主廚陳永華:「我們是用大骨湯,就是我們每天有煮的那些雞有沒有,煮8個小時以上,所以它融合的山珍海味,基本上是以沙茶來提鮮,屬於比較台菜的部分。」

圖/TVBS

飯店主廚陳永華:「裡面用的是大骨湯,融合理頭的山珍海味,用沙茶提鮮比較屬於台菜的口感。」

重達8百克的鰱魚頭,炸過後鎖住鮮甜魚味,這鍋也是台味十足的「砂鍋鰱」,沙茶外還有白蝦、中捲海味,火鍋們拚場,飯店在寒意逼近前,靠頂級鍋物,先拴住饕客味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物#羊肉爐#砂鍋鰱#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74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