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鹹餡料味道都搭! 巴西木薯煎餅超夯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8: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木薯煎餅」台灣的觀眾或許不熟悉,卻是巴西風靡已久的國民美食。這道料理的製作非常簡單,木薯粉加水拌勻後,平舖在煎鍋上就可以完成餅皮,白色餅皮不論加入果醬或是鹹食餡料,都很好吃。

在白色煎餅上,鋪上蔬菜或是肉,這是巴西的國民美食,木薯煎餅。

 

記者:「這是用木薯粉製成,是從木薯根部提取做成的生粉,因為本身無味,可以搭甜或是鹹味餡料。」

跟在臺灣吃可麗餅一樣,可以選擇用煎餅搭甜味果醬,或是鹹味的醬料,創造不一樣的風味。

記者:「這道無麩質不加糖,蔬食有機的澱粉食材,是巴西東北部原住民的招牌料理,但在過去十年間因為它的營養價值,迅速在巴西各地竄紅。」
 

「木薯煎餅」這道料理,你或許沒聽過,但是已經從巴西風靡到北美一段時間,這間餐廳的老闆搬來美國後,也把這美好的滋味帶來紐約。

木薯煎餅店老闆:「我來自巴西,木薯粉在巴西很紅,我2014年搬來紐約時,發現紐約沒有任何巴西健康料理,沒有樹薯煎餅、巴西莓果碗和起司麵包。」

木薯煎餅的滋味到底如何,記者跟著部落客一起,到餐廳品嘗。

記者:「這看起來實在太棒了,以前我沒看過這種口感的食物。」

部落客:「這道料理的口感非常獨特,又脆又有點黏性,然後沒有特別的氣味或是口味。」

光是料理端上桌,從外觀看起來就很特別,一口咬下,豐富的層次和口感,像是在嘴裡彈奏協奏曲。

記者vs.部落客:「這實在太棒了,是不是很棒,哇,是不是很獨特,我感受到它的黏性了。」
 

不只搭鹹食好吃,搭配水果和巧克力醬,更是把木薯煎餅的優質,發揮到極致。

記者vs.部落客:「啊,這滋味實在太棒了。」

如果想在家裡自製木薯煎餅,材料和步驟也很簡單。

主持人:「我們需要一些木薯粉,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加入一些水。」

木薯粉加水拌勻後,再過篩讓粉末變得細緻,接著就可以鋪平到煎盤上。
 

木薯煎餅店老闆:「當我們把木薯粉放到煎盤上,木薯粉會黏在一起,你不需要加油、加奶油或是任何物品,只要鋪上木薯粉,一分鐘後就會形成餅皮。」

完成餅皮,再加上想吃的餡料,一道美味的木薯煎餅料理就完成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原住民#木薯#煎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1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