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擺攤逾30年 高雄一德夜市11月11日熄燈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8:34

高雄前鎮一德夜市,每個禮拜一都違法封街擺攤,三十年下來已經累積超高人氣,常常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熱鬧夜市帶來錢潮,附近住戶卻抱怨連連,髒亂和吵雜聲,三百多個攤販,員警幾乎每個月開出50萬元紅單,早在七年前,高雄市政府就下令改善,結果攤販沒有積極作為,因此啟動落日條款,勒令11月11日收攤,讓愛逛夜市的民眾喊可惜,攤販也無奈。

圖/TVBS

 
排隊排到公園,隊伍有夠長,全衝著現炸螃蟹腳和蝦子,蒜頭、沙茶現場調味,香氣四溢,這裡是高雄一德夜市,每個禮拜一才有,人多到爆炸的超夯夜市,現在進入倒數時刻。

擺攤業者:「沒有想過(換別地),希望不要啦,因為這邊人潮這麼多。」

擺攤業者:「因應喔,沒有因應,就不知道怎麼辦。」

 
11日被迫永久停業,攤販的下一步還沒有打算,人潮雖然多也帶來了髒亂和不便,攤販就地清洗碗盤,把廢水直接倒進水溝,還有角落直接燒煮一大鍋熱食,旁邊沒人在,沒有危機意識,一德夜市違法經營超過30年頭。

圖/TVBS

開單員警:「這個收了,這裡簽名。」

按照往例,員警開違規擺攤紅單,攤販早就習以為常,平均兩個禮拜收一張,300多攤加一加,一個月罰單超過50萬。

擺攤業者:「他(警察)可能會分下禮拜吧,一張開多少,不一定,八百左右。」

早在七年前,高雄市政府要求一德夜市,要有管委會名義提出申請,一直到現在沒有完成法定程序,因此啟動落日條款,勒令11月11日收攤。

逛街民眾:「覺得滿可惜,因為這邊有滿多好吃的。」

逛街民眾:「那就不能來逛了,少一個夜市。」
 

圖/TVBS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能不能取得足夠的,當地用戶居民同意的話,我們當然可以讓它正常營業。」

眼看距離期限逼近,七年做不到的事情能在七天內完成嗎?聚集人氣帶來錢潮的熱鬧夜市,是不少高雄人的回憶,但難合法化,就面臨吹熄燈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夜市#回憶#違法#倒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64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