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高薪!外語加給、獎金制 店長級月入5萬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22:22

餐飲業流動率高,有些業者祭出高薪留人才!像是火鍋店不只有店長,還有所謂的「店總經理」,內外場都要顧,還得看報表跟加湯、帶位,工作內容雜、工時也常超過十小時,起薪行情五到六萬,但加獎金跟分紅,年薪120萬不是問題。

圖/TVBS

 
火鍋店總經理張意康:「要先看看昨天報表,跟營運日報表。」

連鎖火鍋幹部,每一間店,都有一位店總經理,概念就像是小學班長。

火鍋店員:「茼蒿是冬天的季節菜,我們會多備一點。」

 
每天餐廳的食材供貨,也得報告給店總經理,比店長管得更細節,每天10點半上班,晚上10點下班,中間休息1個多小時,除了管理行政工作,現場也得顧。

圖/TVBS

貼心的桌邊服務,也是店總經理的工作內容,遇到家庭聚會有帶孩子的客人,還要幫忙帶小孩。

火鍋店總經理張意康:「基本上要做到這職位,是都要會,現場人員安排不足,我就要帶位、幫忙送菜。」

眼睛隨時盯著內外場,醬料不足也要趕緊補上,做的事情雜又多,火鍋的店總經理,起薪通常是面議,能有五到六萬的行情,月休八天,每個月還有一到兩萬業績獎金拿,如果會美甲或外語,還有加給,有入股的一年一次分紅,算一算年薪能到120萬。

火鍋店員:「三鮮湯可以試喝。」

大陸火鍋品牌,正職服務生,月薪3萬1起跳,如果做到儲備幹部,根據人力銀行資料,月薪5萬不是問題,同樣都是餐飲業,火鍋的起薪至少3萬1,有的全勤再加兩千塊,但工時比較長,不像日本料理跟燒烤,雖然說薪水有的3萬3,但多半晚上營業,下午也有中場休息,而且餐飲業的流動率高,10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撐不到一年。

圖/TVBS

 
餐飲集團公關Vina:「鴛鴦鍋這一塊,這樣的需求量相對大,我們基本上起薪會多3到4千元。」

火鍋競爭激烈,有些大打價格戰,毛利降低,多展店衝業績,就必須靠高薪或高福利,留住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鍋#服務生#競爭#高薪#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18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