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讓孩子知母病逝 低收父苦賣地瓜球撐全家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7 17:46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光線」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光線」

「我每天對小孩編織各種謊言,現在仍然沒勇氣告訴他們,媽媽已經過世了…」台中1名江爸爸在妻子病逝後,除了要獨自撫養5歲多的兒子和3歲的女兒,還要照顧年邁的父母,但他深知自己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因此他沒有放棄希望,而是努力地擺攤賺錢,在霧峰區黃昏市場口賣地瓜球,希望能靠自己的雙手,讓2個孩子快樂地長大。

據臉書粉絲專頁「光線」報導,江爸爸與妻子19歲時相識相戀,2人愛情長跑10年後結婚,並生下2名可愛的孩子,原本一家4口生活幸福美滿,但去年7月期間,妻子突左眼視線模糊,到多家醫院檢查仍查不出原因,同年8月妻子左眼完全失明,這時北上就醫做了切片檢驗,才確診為腦部惡性腫瘤。當時江爸爸為了妻兒,經常台中、台北來回奔波,結果因為太常請假,最後不幸遭公司資遣。

 

更令人心碎的是,江爸爸的妻子病情急轉直下,同年10月時惡化成雙眼失明,11月初已成為植物人的狀態,最終於12月初不幸病逝,江爸爸心痛地透露,事發前後才4個多月,讓他完全措手不及,「老婆走之前,我還不敢讓她知道病情,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走的…也來不及對小孩說『媽媽很愛你們』」。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光線」

據了解,妻子病逝後江爸爸難以接受噩耗,每個晚上都還要對兒女編織各種理由跟謊言,他難過地表示「我對不起我老婆,當時沒跟她講病情,也對不起小孩,我到現在仍然沒勇氣告訴他們,媽媽已經過世了,可憐的小孩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們已經沒有媽媽了…」。

 
江爸爸透露,妻子剛走的那幾個月,他不僅要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甚至還曾有「與妻子一起走」的念頭,這段時間家中都靠失業補助金度日,一直到變成了低收入戶,江爸爸才驚覺年邁的父母及孩子「只剩下我了…」於是下定決心要振作起來。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光線」

江爸爸表示,原本他一直找不到可以同時兼顧小孩的工作,某天突然想起妻子在世時很喜歡吃地瓜球,他便開始擺起攤子,這樣感覺「妻子每天都陪在我們身旁」。如今江爸爸幾乎全年無休,希望能靠自己的雙手,讓2個孩子快樂地長大。

江爸爸地瓜球攤位資訊:
地點:台中市霧峰區黃昏市場口
時間:15:00~19:00,全年無休(除非小孩生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球#擺攤#妻子#病逝#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2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