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外送平台自律公約出爐 颱風天將調整服務範圍


發佈時間:2019/10/2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今天公布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其中,各界關注的「外送夥伴安全保障」,除了確認外送夥伴的保險保障外,未來也將比照政府機關颱風與異常氣候標準,暫停平台服務或調整服務範圍,保障外送員安全。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同時呼籲,盼能儘速催生適合外送平台、外送員的商業保險,以及積極發展數位新經濟與符合新世代的法規環境,協會將持續與相關部會溝通。

 

國發會日前邀集外送平台業者開會,協會以及與會業者會中初步達成5點共識。社團法人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正式出爐。

理事長彭仕邦表示,很高興見到業者發揮自律精神,在短時間內凝聚產業共識,顯示業界對自律的高度重視。首波響應業者包括Uber Eats、Deliveroo 戶戶送、GoGoVan、 Lalamove,希望公約能夠作為未來與政府各界討論的基礎。

自律公約內容包含外送夥伴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把關、消費者權益促進等。其中,各界關注的「外送夥伴安全保障」有七大點內容。第一,將確認外送夥伴於上線提供服務前應備有相關保險保障。第二,確認外送夥伴具備相關駕駛執照與資格。第三,在不影響用戶隱私權並在法律允許的前提下,妥善運用平台資料與數據,強化與交通主管機關及道路安全執法機關良性合作與互動,以有效減少道路事故風險。
 

第四,共同提升外送夥伴道路交通安全意識。第五,比照政府機關颱風與異常氣候標準,暫停平台服務或調整服務範圍,保障外送員安全。第六,依平台營運狀況,制定外送夥伴危害辨識標準,並進行告知。 第七,推動與外送員間相關聯繫機制,盡合理努力提供外送員協助。

彭仕邦指出,過去幾週蒐集業界意見與政府溝通的過程中,發現缺乏妥適的「商業保險」是目前平台業者普遍面臨的問題。協會將持續與金管會、勞動部、交通部、國發會以及保險業者或公協會等溝通,盼能夠於近期催生適合外送平台以及外送員作業型態的商業保險。

彭仕邦建議,目前以服務業為核心的勞動基準定義不明,隨著數位經濟興起,彈性自由工作已成趨勢,呼籲政府應該正面應對,積極發展數位新經濟與符合新世代、不同型態工作者期待的法規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天#外送員#勞工#自律公約#商業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491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