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脫歐無望!強森協議立法進程未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0:34

英國首相強森22日在國會取得脫歐以來首次勝利,卻也被重重打臉一回!原來他的脫歐協議,總算讓英國下議院點頭通過,但他想趕在10月31日期限內脫歐,所以附帶條件,是脫歐法案三天內在下議院三讀通過,這點惹毛了國會議員,因為脫歐法案足足435頁之多,這麼短的時間,擺明是想蒙混過關。不過英國首相強森在遭遇立法進程失敗後,直接宣告他將請歐盟決定,是否延長脫歐期限,並且警告國會,要有心理準備,可能無協議硬脫歐!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下議院議長 伯考 (John Bercow) :「保持秩序...」

 

脫歐大限倒數只剩八天,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脫歐協議,在下議院闖關成功。

英國下議院計票人員 :「同意票數329票,否決票數299票。」

正當脫歐派興高采烈之際,這齣脫歐八點檔大戲,劇情馬上又出現轉折──下議院接著以322票反對、308票贊成,否決了10月31日完成脫歐的立法進程!
 

英國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s)領袖史溫森(Jo Swinson) :「首相在三天內兩度想讓他的爛脫歐協議,沒適當檢視下在下議院闖關!沒有適當的檢視!」

首相強森被罵得狗血淋頭,但國會議員火大不是沒原因,長達435頁的協議內容,送交英國立法進程,得從下議院再到上議院,分別三讀通過後,將修正案送給女王批准,正式頒布法令;強森想讓協議在下議院72小時內三讀通過,惹惱眾人,被下議院怒打回票!

英國工黨黨魁 柯賓 (Jeremy Corbyn) :「我向首相提議,與我們合作,與全體大家合作,制定合理的立法進程時間。」

連英國反對黨頭號人物柯賓,都鬆口願意就立法進程來商討,但首相強森不領情,暫停立法程序,並對國會發出警告。

英國首相 強森 :「首先國會得先承擔起後續進程,加速準備無協脫歐的結果;但是第二呢,我會與歐盟對話,視他們的意願直到達成決定。」

英國金融時報編輯 布利茲 (James Blitz) :「他(強森)這麼做,是要看歐盟會怎麼做,他們將給予脫歐延期,我們等著看寬限多久。」

把燙手山芋丟還給歐盟,英國想在萬聖節10月31日這天脫歐,確認無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隨即推文,將建議歐盟27成員國,接受英國延遲脫歐的要求;外界普遍認為,脫歐大限將延期到明年的1月31日。問題是,一向「硬頸」的強森,真的會提出延期要求嗎?
 

CNN記者 :「要記得,強森說他"寧可死在溝渠",也不願請求脫歐延期,歐盟這裡許多人認為,強森會用其他方法,試圖硬脫歐。」

強森推動自己的脫歐計畫上,不斷祭出「時間戰」策略,壓縮歐盟和英國國會的協調時間,更以「無協議」硬脫歐作為要脅,但英國國會依舊以對付前任首相梅伊的方式,讓強森顏面盡失。

英國前首相 梅伊vs.首相 強森 (10.19) :「希望大家別介意,但我站在這裡只覺得似曾相識...(我懂你的感受...)」

眼看10月底脫歐無望,歐盟回批,這根本是浪費時間;倘若歐盟再度給予寬限,這將是英國第三度延長脫歐。估計強森很可能趁機提前大選,讓保守黨重掌下議院勢力,也讓他更有籌碼,與歐盟談判。

英國金融時報編輯 布利茲 (James Blitz) :「今晚能確定兩件事情,10月31日無法脫歐了,耶誕節以前大選也不太可能,因為大選需要25個工作天準備,國會11月才可能有動作,大選也得等到明年。」
 

英國脫歐前景未明,加劇全球金融的不穩定性,美股三大指數22日收盤滿江紅,顯見投資人再度信心全失。

溫斯羅普投顧公司首席資訊長 韓恩 (Greg Hahn) :「與中國的貿易戰問題,還有脫歐,這兩個問題如果都有解,就能看到企業固定資本資出提高,消費力也跟著提高,這會是2020年獲利的重要因素。」

英國民眾 :「停止脫歐吧!」

英國脫歐歹戲拖了三年之久,雖然國會首度對脫歐協議點了頭,但接下來脫歐是否延期?又是否邁向無協脫歐?英國脫歐變脫序,也讓國際市場跟著起伏難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英國#強森#美股#貿易戰#歐盟#國會#延後#10/31#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1325

0.2417